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将至 太原楼市平静正规楼盘淡定应对

山西晚报  作者:戎紫冰  2013-08-29 08:16

[摘要] 8月下旬,太原天气已初显秋意,而楼市也将踏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进入年内供应量的高峰期。但与往年此起彼伏的楼盘热市活动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前期,太原楼市却显得较为平静,开发商淡定迎接。



8月下旬,太原天气已初显秋意,而楼市也将踏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进入年内供应量的高峰期。但与往年此起彼伏的楼盘热市活动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前期,太原楼市却显得较为平静,开发商淡定迎接。

推盘高峰鲜见楼盘热场活动

“太原市政府对违规预售查得很紧,未取得预售证的项目不仅不敢公开销售,连与销售有关的热场、看盘、营销活动都不愿意搞,以免撞到枪口上。”8月26日上午,太原某地产网站负责人介绍,去年这个时候,网站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尤其在周五、周六、周日,采编人员辗转奔波于各楼盘营销活动现场做直播报道,根本无暇休息放假。而今年此时,全城举办的大规模热场活动累计不足5个,冲在楼市线的工作人员显得有些不适应。

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除了2月春节长假外,太原楼市备案成交面积呈现逐月上涨态势,有预售证的楼盘几乎家家推盘售罄:1月成交面积1.87万平方米,2月0.65万平方米,3月成交10.18万平方米,4月成交24.06万平方米,5月和6月分别成交37.17万平方米,7月成交41.17万平方米……今年7月,太原市政府开始对市场份额庞大的违规预售楼盘进行清查、处罚,楼市的实际供应量再度缩水,正规楼盘不愁卖的情形让销售经理们暗自窃喜。“全城有预售证、有房源供应的项目仅有二三十家,开发商不用举办推广活动,一样能等来上门客户。”该负责人称。

记者综合各家网站的开盘信息发现,9月太原新增供应的楼盘仅有1个,2012年9月为11个,2011年9月太原新增供应的楼盘达到20余个。

今年金九成色不足的问题比去年同期更为明显。

1

寻找龙城南部下一站天王

"金九"将至 太原楼市平静正规楼盘淡定应对

8月太原市共有5块土地出让 均为商业住宅用地

太原商业住宅项目用地 今后将"打包出让"

山西人南下置业 成海口楼盘主流客户

太原并州路30条小街巷改造 周边租房市场火爆

房产税或于10月扩容 房产税成本或转嫁购房者

政府为还债上调基准地价 房价五年内或翻一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