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并州路30条小街巷改造 周边租房市场火爆

山西晚报  作者:戎紫冰  2013-08-29 08:11

[摘要] 与主干道改造相比,小街小巷微循环改造波及的城市棚户区居民较多。从7月底,山西日报社、东岗路、南沙河棚户区片区的居民接到改造拆迁通知至今,直接催热了区域内的租房市场。8月25日至27日,记者对涉及拆迁的几个棚户区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了踩盘,小街巷改造波及的拆迁居民达上千户。



8月下旬,太原并州路主干道改造建设工程渐渐露出雏形。但是围绕主干道建设的交通微循环工程的建设在本月才刚刚拉开大幕。

与主干道改造相比,小街小巷微循环改造波及的城市棚户区居民较多。从7月底,山西日报社、东岗路、南沙河棚户区片区的居民接到改造拆迁通知至今,直接催热了区域内的租房市场。8月25日至27日,记者对涉及拆迁的几个棚户区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了踩盘,小街巷改造波及的拆迁居民达上千户。

太原部分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此番旧城改造带来的租房、二手房成交热会持续至明年。租房市场现在是供不应求,有空房的市民现在出租房,可以租上好价钱。

小街小巷改造再度催热租房市场

“原来以为只修并州路,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我们院里。”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太原并州路东岗路西二巷,小巷里的许多居民已经开始收拾家当准备搬家。小巷的外面停着多辆收破烂、废品的三轮车。

据居民称,从7月底8月初传出该片区要进行微循环改造,进行片区整体拆迁开始,他们就在附近开始寻找房子,但是省人民医院、邮电宿舍邻近小区的房子非常贵,50平方米的两居室有的已经涨到了1700元/月。有些住宅楼也定为拆迁范围,大家都在为找房子发愁。

同样着急租房子的还有并州路段的南沙河、狄村南街等片区。相对而言,同在进行大范围微循环改造的府东府西街沿线的小街小巷,所涉及的拆迁对象以临街商铺为主。

在南内环街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店员张小姐告诉记者,狄村南街靠近并州路附近的装饰建材店已经搬家,但因此处还邻近太原第27中学,出租房源紧张。整个并州路沿线上的租房房源现在是一房难求。新老客户集中找房,只能扩大寻房范围。

小区保安成了租房信息员

由于此次并州路改造全长达7.4公里,涉及的微循环改造小街小巷多达30余条。从3月份道路两边拆违建开始,太原市北至迎泽大街、南至南内环街、东至建设路、西至解放路的整个房产中介市场日子都过得不错。

区域内不少“嗅”到商机的小卖部、小餐馆都纷纷采取行动,开始在商店橱窗里张贴房产中介信息。而一些单位宿舍区的保安更是充当了临时房产中介信息员的角色。

8月27日上午,在太航宿舍入口,记者询问这里有没有房子出租。保安师傅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本小区房屋出租和求租信息。“好多人来租房,我就给邻居们帮个忙,搭个线。”这位中年男师傅称,这两天问房子的人特别多,可是出租的房子还真不多。

太原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照全市今年的城建情况来看,拆掉的房子一时半会儿还建不起来。除了并州路,城西窊流路、城北享堂片区都有很多拆了房子的市民租房子住。政府承诺建设的保障房安置房一时半会儿还建不起来,中介公司的租房生意会越来越红火。依照太原市棚户区居民、城中村村民的拆迁补偿行情,这对太原二手房市场来说,也是个利好政策。“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居住需求庞大,是中介公司借势布局扩张门店、挖掘房源资源的好时机。”

房源信息

龙城居业、我爱我家等中介公司,在给记者推荐部分房源信息的同时,也介绍说,并州路沿线小街小巷改造,拆除的房子多为平房或杂乱的压红线居民楼。成规模的大型宿舍较少,这些楼里居住的居民比较杂,经济收入状况一般。他们对所租房子价格相对敏感,喜欢两居或一居的小户型,有些人需要租房过渡一下,对房子的要求干净实用即可。

另外,中介公司提醒近期租房的市民,如果为一年以上的长租,一定要问清小区是否在拆除改造范围之内,以免交了租金再遇到重新租房的麻烦。一般远离交通主干道的宿舍腹地,被拆除的可能性较小。

青年路煤管局宿舍:现有一套70平方米的两居房出租,月租金1700元,屋内有家具、电器、电话,楼层在4层,房子总高6层。

双塔寺街东坡苑:现有一套50平方米的精装小户型出租,月租金1600元。房子在4层,楼房总高5层。房东要求半年签一次合同。

地矿宿舍:这个小区内现有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套房出租,月租金1500元,房子内装修不错,可以洗澡、上网。楼高共5层,房子在5层中户。

阳光小区:这个小区建设已有10年,小区的绿化环境、物业服务依然不错。现有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居房出租,月租金2300元。房内装修简单,家具、家电不全,房子为小高层。

太航小区:有一套76平方米的两居房出租,房子为西户房,月租金1200元。房子内简单装修,房子在14层,楼房共15层。房东只接受住家户租房,用于宿舍、办公免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