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改特刊:万柏林区17个改造村11个已基本完成拆除

山西晚报  2015-03-31 08:39

[摘要] 万柏林是今年全市改造村多的城区,同时也是创下太原城中村改造多个第一的城区,全市3个已经实现整村改造完毕的村子,全部集中在万柏林区。

万柏林是今年全市改造村多的城区,同时也是创下太原城中村改造多个的城区,全市3个已经实现整村改造完毕的村子,全部集中在万柏林区。3月23日,记者从万柏林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17个列入今年改造范围的城中村中,下元等11个改造村已基本完成整村拆迁工作,接下来将全面启动回迁安置房等项目建设。

全区快小井峪村拆除任务已完成85%

3月23日上午,小井峪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原先村民的院落大都已成废墟。村子里,一条条关于拆迁改造为民谋利的红色条幅格外显眼。

站在几乎被拆成平地的旧村,一眼便能望见拔地而起的回迁安置楼。“如果说,以前我们因为心里没底,怕承诺的回迁安置房不能按时盖起来,现在已经盖到20多层的高楼,让大家都看到了希望。”村口,一位村民说,尽管房子拆了,全家人都在3公里之外的一个小区租了房子,可每个星期都要习惯性地回老地方溜达几圈,看看越盖越高的回迁安置楼,再和村里人唠唠,看看谁家又搬走了,拆迁改造又有哪些新动向。

在小井峪社区办公室,记者看到村支书魏满福时,他正和村里其他干部聊拆迁进展。一项工作还未布置完,又有人敲门,新情况又需要魏满福马上协调。现场,一项接着一项工作摆在他的办公桌前,而他的手机比人更忙碌,有镇政府打来安排工作的,还有派出的工作人员汇报工作的……“城中村改造是惠民利民的好事,通过做工作,百姓也都愿意配合拆迁改造,截至目前,小井峪全村1165个院子,目前已经完成85%的拆除任务,可以说是全区快的。”魏满福说着话,特别来到回迁安置房沙盘前,一脸兴奋介绍起了未来村民住的小区有多好。

离开社区居委会的时候,记者碰到了拄着拐杖的李先生,他说自己是小井峪村民,说到拆迁改造,老人眼里流露出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政府拆迁补偿政策的认可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群策群力 创下太原城改多个

3月23日下午,万柏林区政府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内,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有关城中村改造的专题会议一个接一个。工作人员的桌子上,成叠整齐摆放的简报记录着连日来繁忙的成果。“万柏林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有全市个五证齐全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下元智诚御河骏景,全市3个整村改造完成的城中村也在万柏林区。”万柏林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城改办主任常福元说,从全市来看,今年万柏林17个村整村拆除改造,任务比其他城区、开发区都多,可由于今年改造已成声势,且得到群众认可,城中村改造在全区已形成气氛,所以工作推动起来也相对容易。随着全区城中村改造动员会召开,17个改造村各项具体工作全面铺开。

截至3月22日,区城改办已组织律师对大王、后王集体经济改制中涉及的法律关系进行讲解,并现场对集体经济改制工作操作规程进行了说明。3月17日,市城改办召集规划、国土、南寒街道、红沟村负责人等召开专门会议,初步划定了红沟村133改造用地,待上报政府批准后生效。

区政府组织 全市首场城改推介会召开

万柏林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还牵头召开了全市城中村改造项目推介会。华润集团、中海地产、绿地集团、万达地产等国内、省内知名房地产企业悉数到场。终,8个改造村与12家房企达成合作意向。

全程参与推介会的区城改办副主任赵双明说,原以为推介会规模不大,通过招商局邀请,共有32家国内、省内知名房企被审核通过并前来参加。现场的房企大多都是团队前往,带着诚意来参会,看到不错的项目,马上测算,生怕被抢走。

当天的推介会,推介村两委成员也都盛装前往,期待找个“好婆家”。按照议程,推介会结束后是现场对接、洽谈。现场,还有一些不在推介范围,但也属于万柏林区今后要改造的村子,在征得同意后,也带着做好的规划本子来到会场自我推介。

常福元在推介大王村、后王村等12个改造村时,特别介绍了每个村不同地理、产业等优势。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纷纷带着金融产品走进推介会,希望能参与到城中村改造中,给予更多金融支持。

终,小井峪村与山西兰花康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后北屯村与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博雅都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达成合作意向;南上庄村与山西远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下元村与南海集团、山西智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房集团山西天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家房地产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南寒村与山西融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东社村与太原市国投达成合作意向;黄坡村与山西厚德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大王村与山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房地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相关阅读:

城改特刊:尖草坪区今年5个村整村拆除改造

城改特刊:太原城改背水一战破而后立(组图)

城改特刊:晋源区6个村年内完成安置房主体建设

城改特刊:万柏林区17个改造村11个已基本完成拆除

城改特刊:迎泽区5家开发企业已定7个城中村将整村拆除

城改特刊:小店区规模空前成立8个指挥部

城改特刊:杏花岭区全年改造8个村动迁工作已开始

城改特刊:太原城中村改造涉及村民利益20问

城改特刊:太原各城区任务书及线路图出炉

城改特刊:举全市之力太原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