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改特刊:太原各城区任务书及线路图出炉

山西晚报  2015-03-31 08:18

[摘要] 今年的太原市城中村改造,哪些村列入改造范围?各城区的具体改造任务是什么?太原市将通过哪些办法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本报记者进行了整理。

今年的太原市城中村改造,哪些村列入改造范围?各城区的具体改造任务是什么?太原市将通过哪些办法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本报记者进行了整理。

1

小店区城中村改造任务书

3月12日,小店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今年该区城中村改造任务是:在11月底前完成8个重点推进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工作,并启动8个重点推进村以外的12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工作。

小店区共有53个城中村,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今年,杨家堡、亲贤、狄村、王村、北营、龙保6个环内城中村和基本完成整村拆除的新庄、许东共8个城中村,将进行整村拆除改造,涉及总人口1.7万余人,土地总面积8292.07亩。此外,小店区还将积极推进北张、黄陵、郑村、小吴、北畔、西吴、范家堡等12个城中村改造,涉及总人口2.4万余人,土地总面积14684亩。

明年起,该区每年将完成约10个城中村的改造任务。

迎泽区城中村改造任务书

3月9日,迎泽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今年全区列入全市整村拆除改造的城中村有4个,分别为郝庄、东太堡、王家峰和双塔村。此外,迎泽区又自加压力,将因道路改造已经启动的枣园、赵北峰,以及因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被列入改造范围的新沟村等3个村,一并列入今年的整村拆除改造之列。

按照全区统一安排,7个整村拆除改造村将到4月初全部启动整村拆迁,下半年,回迁安置房全面开工建设。纪检部门将全程参与,监督7个村整村拆除改造。

杏花岭区城中村改造任务书

3月11日,杏花岭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今年该区计划实施8个城中村整村拆除改造,分别为:耙儿沟村、剪子湾村、享堂村、七府坟村、小枣沟村、道场沟村、敦化坊村、长江村。区政府要求各改造村3月底前要启动拆迁,6月底全面完成整村拆除,7月1日前全面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

今年还将对中环路两侧的小枣沟、道场沟、敦化坊、长江4个村启动实施整村拆除,共需完成1022个院落(含28处公建)、2726户、52.85万平方米的任务。区政府要求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整村拆除。

尖草坪区城中村改造任务书

3月8日,尖草坪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今年尖草坪区将完成对中环内的大东流社区、西流社区、小东流村和中环外的滨河新村社区的整村拆除工作,并完成中环外的光社社区整村拆除扫尾工作。

尖草坪区共有26个城中村。今明两年共计划整村拆除改造9个城中村,今年改造5个,分别为:大东流社区、西流社区、小东流村、新村社区、光社社区。2016年,将改造三给村、摄乐村、赵庄社区、土堂村。这9个城中村,涉及0.78万户、3.1万人。

万柏林区城中村改造任务书

3月12日,万柏林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会,今年该区计划启动17个城中村整村拆除改造和同步建设,分别为:大王、后王、小井峪、后北屯、新庄、南上庄、前北屯、下元、沙沟、东社、小王、黄坡、聂家山、南寒红沟、枣尖梁、南社

由于区委、区政府早前已经启动了11个村整村拆除工作,目前万柏林区17个改造村中已经有11个基本实现整村拆除,具备招商引资及后续改造条件。区财政将预算列出5000万作为专项资金,用于对城中村改造的补助,缓解城中村改造资金压力。

晋源区城中村改造任务书

3月3日,晋源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会。会议确定,全区将有9个城中村纳入今年改造,分别为:义井、吴家堡、南阜、北阜、武家庄、南、北堰、西寨、木厂头。

年度任务9村中,除北村,已有8个村启动安置房建设,开工面积达133万平方米。按照计划,两个改造村年内要完成安置房竣工交付任务。其余6个村计划年内完成安置部分主体建设。

3月9日,经济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会议确定,经济区未来五年的城中村改造目标任务为:2015年度完成城西社区、化章堡社区的整村拆除,启动安置新区建设,到2017年完成两社区的全部改造内容;2016年度完成杨庄社区、圪塔营社区的整村拆除,启动安置新区建设,到2018年完成两社区的全部改造内容;2017年度完成南黑窑社区、南畔、龙飞和鸿洋社区的整村拆除,启动安置新区建设,到2019年完成四社区的全部改造内容。

今年城中村改造名单

小店区(8个):杨家堡、亲贤、狄村、王村、北营、龙保、新庄、许东

迎泽区(7个):郝庄、双塔、王家峰、东太堡、赵北峰、枣园、新沟

杏花岭区(8个):耙儿沟、剪子湾、享堂、七府坟、小枣沟、道场沟、敦化坊、长江

尖草坪区(5个):西流、大东流、小东流、新村、光社、

万柏林区(17个):东社、小王、黄坡、聂家山、南寒、红沟、枣尖梁、南社、大王、后王、小井峪、后北屯、新庄、南上庄、前北屯、下元、沙沟

晋源区(9个):、北堰、西寨、木厂头、义井、吴家堡、南阜、北阜、武家庄

经济区(3个)城西、化章堡、下庄

相关阅读:

城改特刊:尖草坪区今年5个村整村拆除改造

城改特刊:太原城改背水一战破而后立(组图)

城改特刊:晋源区6个村年内完成安置房主体建设

城改特刊:万柏林区17个改造村11个已基本完成拆除

城改特刊:迎泽区5家开发企业已定7个城中村将整村拆除

城改特刊:小店区规模空前成立8个指挥部

城改特刊:杏花岭区全年改造8个村动迁工作已开始

城改特刊:太原城中村改造涉及村民利益20问

城改特刊:太原各城区任务书及线路图出炉

城改特刊:举全市之力太原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