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改特刊:杏花岭区全年改造8个村动迁工作已开始

山西晚报  2015-03-31 08:32

[摘要] 3月11日,杏花岭区召开了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安排部署了该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杏花岭区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的号角由此吹响……

3月20日10时30分,杏花岭区政府9层会议室内,关于敦化坊村拆迁方案讨论会正在进行……继3月2日太原市城中村改造动员会召开后,3月11日,杏花岭区召开了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安排部署了该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杏花岭区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的号角由此吹响……

为了解该区的实施进度,3月20日,记者来到杏花岭区一探究竟。

8个整村拆除村已完成4个

“你好,我在敦化坊村住,想咨询一下,我们的房子是不是也在拆迁范围内呢?”“你是村民吗?”“不是,是在那边买的房子。”“小区名字叫什么?”……

3月22日一早,杏花岭区城改办的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在得到满意的答案后,居民欣喜地离开。

按照计划,杏花岭区今年启动改造8个城中村,分别为:耙儿沟村、剪子湾村、享堂村、七府坟村、小枣沟村、道场沟村、敦化坊村、长江村。其中耙儿沟、剪子湾、享堂、七府坟4个村已经完成整村拆除,今年就是要完善土地、规划、立项、建设等手续,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同一时间,该区将启动中环路两侧的小枣沟、道场沟、敦化坊、长江村4个村整村拆除,完成1022个院落(含28处公建)2726户52.85万平方米997台土小锅炉的拆迁任务,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

此外,未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其他7个村也要借助这次机会,提前办理完善集体经济改制等相关手续,为今后启动改造做好充分准备。

入户动迁为民讲政策

七府坟村规划设计方案已进入审批程序。

小枣沟、道场沟、长江3个村规划方案已报件,市规划局正在进行技术服务。

耙儿沟村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市规划局于3月9日召开了技术服务会,提出8项修改意见,目前,该村正在修改完善。

剪子湾、敦化坊、享堂规划方案正在与规划师对接。

……

在杏花岭区城改办,记者看到一张记录该区城改进度表,从规划手续办理情况、土地确权工作情况,到整村拆除情况统统记录在案。目前,除敦化坊正在组织村民代表讨论《敦化坊村拆迁补偿安置方案》,与合作企业协商合作协议,测算启动拆迁资金需求量外,长江、小枣沟、道场沟等3个村,均已开始入户动迁工作。

“我们村需要拆迁的院落有323处,17.6万平方米,说实话,任务重、困难大。”在长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智尚看来,城中村改造核心的工作是动员群众参与改造。在全区的动员大会上,他曾表示,在此次拆迁中,村两委将会通过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制订科学拆迁方案。在拆迁中,会大限度发挥公平正义的力量,决不让老实人吃亏。

和长江村一样,道场沟村干部同样重视居民对改造的看法。目前,该村已组建成两个动迁组,进入了入户动迁工作,“我们村干部、社区干部全部出动,没有节假日,每天入户数家讲解改造政策,为的就是打消居民各种担忧和顾虑。”道场沟社区书记李勇梅说。

合作企业基本落定

“现在各村与企业的合作意向也基本落定。”杏花岭区城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准备进行整村拆除的敦化坊、长江、小枣沟、道场沟等4个村,基本确定了合作企业。小枣沟: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道场沟: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敦化坊:太原富力城房地产有限公司;长江: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打好城中村改造的攻坚战,杏花岭区委书记挂帅、区委常委“亲自出征”,结合该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充分考虑本村实际情况,充分整合集体、村民、企业各方的利益,制订了城中村改造的规划方案。3月底前,各城中村要努力与合作企业完成协议签订工作。

相关阅读:

城改特刊:尖草坪区今年5个村整村拆除改造

城改特刊:太原城改背水一战破而后立(组图)

城改特刊:晋源区6个村年内完成安置房主体建设

城改特刊:万柏林区17个改造村11个已基本完成拆除

城改特刊:迎泽区5家开发企业已定7个城中村将整村拆除

城改特刊:小店区规模空前成立8个指挥部

城改特刊:杏花岭区全年改造8个村动迁工作已开始

城改特刊:太原城中村改造涉及村民利益20问

城改特刊:太原各城区任务书及线路图出炉

城改特刊:举全市之力太原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