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山西旅游地产现状 前景看好但任重道远

山西新闻网  2013-03-02 00:00

[摘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度假的需求日益增长,并成为不可逆转的消费趋势。旅游地产业的发展也日趋壮大。

 

山西旅游地产发展缓慢

尽管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山西景区旅游得到了越来越游客的喜爱,但是山西旅游地产业发展的脚步却略显迟缓。

早在2004年8月,太原市首席生态旅游小镇五龙湾阳光海岸在省城湖滨会堂正式开盘,这一项目也是山西省房地产行业在旅游与地产结合方面的首次尝试创新。

2011年6月25日,恒大地产华南的旅游综合体项目——清远恒大世纪旅游城正式开业。6月26日,于2007年进入我省房地产市场的合生创展集团与五台山风景区管理局签约,以6亿元拿下五台山景区的300亩土地,用来开发旅游地产。

2011年9月,江苏天发投资集团首次进入太原,看中太原与晋中交界处的多个地块,计划投资逾百亿打造旅游地产、商品住宅、城市综合体等多种类型项目。而在晋城市沁水县,依山傍水、景色秀美的圪芦湖景区多年来鲜为人知,现在当地政府已打算借助房企的力量,改变占地上万亩的景区多年来基础设施及周边配套环境过差的状况,以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旅游地产与旅游业实现共赢。按照大多数旅游项目的规划,其中的重要内容,就是在景区周边建设体量较大的别墅、洋房度假村。

由北京、大连、台湾三家企业投资组建的长治莱茵综合旅游开发公司欲在我省长治市沁水县圪芦湖,介入旅游地产项目的开发。

山西盘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准备投资开发“河里头村——观景新村”、“锡和商务大厦”、“晋祠龙湖别墅”、“中隐山度假山庄”、“三藏寺”等一批住宅及商业项目,开发面积总量累计可达100多万平方米

“对于内陆城市、经济条件较好的居民来说,不可能逢假日就到海边度假。太原城市周边四处都有秀丽的山岳风景区,因为优质地产项目的缺乏,在这些地方休闲、度假、短住还是个问题。”山西世纪朗润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薛铮认为,都市居民旅游方式、出行日程的丰富,促成旅游地产的开发选址多元化。也正是因为看到了山西旅游地产发展的短板,很多房企开始实施山西旅游地产业的布局。据了解,万科集团欲在省城太原崛围山、华宇集团欲在五台山风景区重金圈地打造旅游地产项目。此外,合生创展、万科、华宇等准备在山西开发旅游地产的消息也频频出现。

太原服装城西城拆除现场实拍(图)

太原市今年将再建一批生态乡镇生态村

太原煤二代美女疯狂玩自拍 新房豪宅堪比宫廷

买房一路向南 小店5000元/平米楼盘推荐

2月第三周太原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