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关注山西旅游地产现状 前景看好但任重道远

山西新闻网   2013-03-02 00:00

[摘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度假的需求日益增长,并成为不可逆转的消费趋势。旅游地产业的发展也日趋壮大。

回首今年的电影贺岁档,当许周星驰为的赢家了。周星驰的新片《西游降魔篇》在上映两周之后,票房就已超过10亿元大关。而除此之外,周星驰也盯上了内地旅游地产的投资,将联手文化中国在浙江桐乡乌镇打造“大话西游”系列电影主题影视公园。根据规划,“大话西游”主题公园是一个融合文化旅游、娱乐、科技为一体的主题影城,同时也是乌镇重点打造的一个要达到5A标准的旅游景区。

这则新闻一经爆出,就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仅是因为话题人物周星驰,而其旅游地产的战略部署也得到了极大的反响。

众房企纷纷涉足旅游地产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度假的需求日益增长,并成为不可逆转的消费趋势。旅游地产业的发展也日趋壮大。

到目前为止,国内涉足旅游房地产领域的公司超过100家,除了国外和港台颇具实力的大公司外,还包括内地首创、海航、中信中旅等大型企业,也包括天鸿、万通集团等一大批房地产投资开发商。北京、上海、海南、广东、深圳等开工的旅游房地产项目达到近百个。从1999年海南“南海传说”、三亚“博鳌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成功开发后,先后已有几十个旅游房地产项目在进行,并取得了较大的市场反应。

据统计,万科、保利、中海、世茂等前10强企业全部进入了旅游地产。以雅居乐为代表的一些企业已经把旅游地产作为主营业务范围;以万达为代表的更多企业则是作为补充。

在众多旅游地产项目当中,海南旅游地产备受瞩目。

2012年的旅游地产业十分活跃。多家大型央企、民企高调宣布进军旅游地产,一些地方政府也纷纷大打旅游地产开发牌。除了国民收入的增长,对旅游强劲需求等原因外,种种利好因素让旅游地产在今年显得尤为火爆。在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的引领下,海南的旅游地产发展也从上世纪90年代房地产泡沫时期的萧杀惨淡华丽变身,成为今时今日风景这边独好的行业一景。

有关数据显示,就山西来说,近三年山西人在三亚购房共1700套,约占16万平方米。尤其是2010年年末,山西在三亚的购房比例由1.8%徒然上升至3%。

太原服装城西城拆除现场实拍(图)

太原市今年将再建一批生态乡镇生态村

太原煤二代美女疯狂玩自拍 新房豪宅堪比宫廷

买房一路向南 小店5000元/平米楼盘推荐

2月第三周太原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