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山西旅游地产现状 前景看好但任重道远

山西新闻网  2013-03-02 00:00

[摘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度假的需求日益增长,并成为不可逆转的消费趋势。旅游地产业的发展也日趋壮大。

 

山西旅游业前景看好

目前,房地产业在山西各地市有了飞速的发展,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旅游业也得到了快速升温,这为山西省发展旅游房地产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十二五”期间,山西被确立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使得山西发展旅游地产具体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山西作为文化大省,在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也相继出台了各项刺激和拉动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实行文化强省战略,这无形中为山西旅游地产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

目前,山西已具备比较完善的交通条件,太原动车开通以来,上座率居中国全路动车组,达90%,甚至全世界的客专也没有这么高的上座率;高速公路已基本实现全省贯通,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已通航航线60多条,通航城市46个,实现了与除拉萨、石家庄之外其他省会城市以及香港、台湾、东南沿海城市和主要旅游城市的通航。这为山西开发旅游地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2012年,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94亿人次,同比增长29.78%,实现旅游总收入1813.01亿元,同比增长35.04%;接待海外游客189.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创汇7.2亿美元,同比增长26.98%。旅游总收入位列中部六省第2位,第6位;旅游总收入增幅位列中部六省第1位,第4位。今年正月初一,来山西的游客明显增多,全省36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6.86万人次,同比增长43.45%。

今年,山西省太原市旅游局牢固树立旅游产业是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的理念,以提升“唐风晋韵·锦绣龙城”品牌形象为主题,实施“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年”活动为主线,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目标,坚持建设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城市并重,创新宣传促销方式,开发精品线路,强化诚信建设,深化惠民工程,发展大旅游、构建大产业、开拓大市场,切实推动太原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文化强市的跨越。

2013年全市旅游业发展预期目标是:接待境外游客48.58万人次,增长15%;旅游外汇收入2.85亿美元,增长17%;接待国内游客3500万人次,增长18%;国内旅游收入401.08亿元,增长18.07%;实现旅游总收入419.6亿元,增长18%。

太原服装城西城拆除现场实拍(图)

太原市今年将再建一批生态乡镇生态村

太原煤二代美女疯狂玩自拍 新房豪宅堪比宫廷

买房一路向南 小店5000元/平米楼盘推荐

2月第三周太原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大幅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