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借助外力发展 做好山水文章

山西晚报  2013-04-11 08:45

[摘要] 昨日召开的太原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市长耿彦波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谋划新太原城市概念,引起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热议。本报记者围绕报告中的亮点,采访相关领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新太原共同“绘制”新蓝图。

4月10日召开的太原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市长耿彦波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谋划新太原城市概念,引起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热议。本报记者围绕报告中的亮点,采访相关领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新太原共同“绘制”新蓝图。

1 招商引资

【报告摘要】

以太榆科技创新城为先导,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传统支柱产业升级共生共长。

继续推进高新技术、经济开发、综合保税、不锈钢、民营经济等园区建设,提高承载能力,完善配套功能,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吸引和接纳国内外大集团、大企业的品牌效应。加大对重点企业服务力度,加快建设三一重工、福特汽车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铁路货车修造基地、阳煤化工机械制造基地等20个重大项目。

扩大招商引资是太原转型跨越发展的根本所在,必须以更开阔的胸怀、更开放的环境、更优惠的政策、更高效的服务,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100强,瞄准央企和知名民企,抓好项目推介对接和跟踪服务,努力开创招大商、投大资、上大项目的新局面。

【代表委员心声】

“太原要发展,要自力更生,更要借助外力。”太原市政协委员、山西世豪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畅瑞钢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招商引资的表述。同时,他表示,招商引资首先要明确政府管理职能与服务职能的关系,尤其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氛围。“招商的前提是,政府应该首先创造出适宜投资的大环境。”畅瑞钢建议,太原需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社会服务、公众舆论等手段,综合改善投资软环境,努力营造符合公平竞争原则的市场环境和有利于发展的社会文化环境,符合国际运行规则的社会服务体系,如中介服务、投资咨询等。

在此基础上,他还建议,招商引资要有重点,其中众多海外华侨应该是招商引资的主体,建议利用晋商优势,通过举办各种联谊会,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招商引资活动,将华侨众多的数量优势转化为利用侨资的投资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