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投资客看好商铺投资 业内人士话投资风险

山西商报  2012-05-30 09:52

[摘要] 俗话说,“一铺养三代”。作为传统的投资手段之一,商铺在近几年的投资市场异常火爆。楼市调控的波及与商业地产的逆势走强,让投资商铺成为许多中小投资者盘活手中闲钱的主要渠道之一。然而在这个不断被炒高的市场中,投资者究竟抱有怎样的心理?投资商铺真的是“一本万利吗”?

编者按:俗话说,“一铺养三代”。作为传统的投资手段之一,商铺在近几年的投资市场异常火爆。楼市调控的波及与商业地产的逆势走强,让投资商铺成为许多中小投资者盘活手中闲钱的主要渠道之一。然而在这个不断被炒高的市场中,投资者究竟抱有怎样的心理?投资商铺真的是“一本万利吗”?

A商铺投资进入活跃期

“不好意思!您看到的临街商铺上星期已经售空,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过来看看其他的位置”。连日来,阎瑞峰几次拨通看好的商铺热线,均被告之“一铺难求”。

手中有一笔闲钱的阎瑞峰,从年后开始就一直在考察投资项目。住宅调控不断升级,商业地产“不限购、不限贷”,使阎瑞峰萌发了投资商铺的念头。但让他预想不到的是,很多人早已先她一步,注资商铺淘金,使商铺的投资趋势异常火爆。

阎瑞峰说,在太原市优质地段、黄金位置,好的商铺早已销售告罄。早已成熟的商圈、社区、商业街的商铺只租不卖,她的选择目标只能不断往城市内新的区域转移。而随着太原市“南移西进,北展东扩”,商铺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张。

记者在小店区亲贤街某商铺的销售中心看到,一大早就有很多投资者来咨询。在工作人员出示的规划平面图上,被涂色的临街商铺早在开盘之时就被预定或售出,现在在售的都是楼层内的隔断商铺,30平方米,不限面积。几位从外地赶来的投资者因为来得晚了,没能挑到好的户型和位置,最后“退而求其次”,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联排购买了6间隔断商铺。虽然该楼盘2014年6月才交付使用,但目前隔断商铺仅剩不到30%的面积。

在位于康宁街和真武路的交叉口等商铺,也以优越的地理位置、潜在的商圈经济、高档的住宅小区为由头来吸引中小投资者。康宁街附近新建成使用的某住宅小区,不到两年的时间,小区配套的商铺全部售完。尤其是临街的商铺,更是抢售一空。售楼人员表示,商铺的购买者多是小区内的业主,“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让很多业主除了买房后,还一次性投资商铺和停车位。

位于平阳路一家商铺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张介绍,目前市场上投资最为火爆的商铺有三种,分别是临街的专业市场商铺、社区商铺和商业街商铺。但是不管何种类型,有产权的商铺一直是投资者的。

刚需投资两不误 太原40至60超小户型楼盘推荐

住宅"限购""限贷"太原多投资者转战商业地产

业内解读:房产投资增速连降 明年需求或反弹

上东街160-600平米商铺在售均价30000元

黄金海岸商铺起价7500元/㎡支持按揭付款

太原楼市:商铺日渐火爆 但泡沫经济暗藏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