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应成交继续收紧 太原楼市寒意笼罩

山西晚报  2014-07-16 08:02

[摘要] 经济行情走低、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整顿严厉、开发贷难上加难、开发投资继续收紧……经过2013年下半年供应成交的短暂辉煌之后,今年上半年,省城楼市再度陷入寒气逼人的窘境。综观全城楼市,总价不高的刚需楼盘和中小户型成为支撑起省城楼市业绩的中坚力量。

 

C 片区表现 热点不热

寒冷的上半年,省城各楼盘的销售无一幸免陷入困境。被业界看好的楼市热点片区,也难见新意。

太原房天下的数据显示,从省城六城区的成交量来看,新建商品房存量和成交的仍然是小店区。目前,省城小店区在售楼盘数量达到30余个,占到全城项目三分之一左右。其后顺序为万柏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晋源区、尖草坪区。六城区中,万柏林区、小店区楼盘价格,因为省城在售超过8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楼盘基本集中在这两个城区。

由于省城楼市行情的整体走低,万柏林区、小店区新兴的几大楼盘热点区域今年的表现同样平淡。以小店区太原南站片区为例,南站周边的新建楼盘数量不升反降。多个此前营销势头很旺的项目,因是违规预售楼盘,不少项目的售楼处难觅踪迹。南站周边十余个楼盘仍是四五年前的老项目,去年至今的纯新楼盘为零。这当中,超过九成的楼盘属于违规预售项目,目前的销售处于停滞状态。而这种类似的情况同样出现在晋阳湖片区。

代理销售晋阳湖片区某项目的孙先生透露,太原晋阳湖片区已热炒了3年。按照3年前的计划,晋阳湖片区要在2013年年底就实现周边城中村整体拆迁改造,进入市政配套升级改造、片区绿化水景美化阶段。但直至今日,晋阳湖周边仍未完成城中村整体拆迁改造。“晋阳湖周边城中村改造的拆迁安置费用高昂,这部分资金投入会转嫁到土地成本上。”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地价上涨,部分已经介入晋阳湖改造的房企在2013年退出了市场。而土地手续无法推进,使晋阳湖整体改造进展缓慢。

另外,整体经济的走低对地产投资企业带来市场前景不佳的预期。“前两年红极一时的尖草坪三给片区、汾东新区的规划,因为引资大鳄入资不畅,片区宏伟蓝图的实施缓慢。作为片区产业升级、经济增长的一个点,房地产行业无法独善其身。”

市场小结

新兴片区的利好规划给房地产发展带来契机。如果利好规划推进速度缓慢或停滞,楼市开发势必成为无本之木。在售楼盘易出现大量积压,去库存化困难,造成库存居高不下。从长远看,省城新兴的几大楼市热点片区利好规划仍在推进,投资价值仍清晰可见,未来仍然是省城楼市重要的供应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