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供应成交继续收紧 太原楼市寒意笼罩

山西晚报   2014-07-16 08:02

[摘要] 经济行情走低、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整顿严厉、开发贷难上加难、开发投资继续收紧……经过2013年下半年供应成交的短暂辉煌之后,今年上半年,省城楼市再度陷入寒气逼人的窘境。综观全城楼市,总价不高的刚需楼盘和中小户型成为支撑起省城楼市业绩的中坚力量。

经济行情走低、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整顿严厉、开发贷难上加难、开发投资继续收紧……经过2013年下半年供应成交的短暂辉煌之后,今年上半年,省城楼市再度陷入寒气逼人的窘境。综观全城楼市,总价不高的刚需楼盘和中小户型成为支撑起省城楼市业绩的中坚力量,这种状况也促成众多豪宅项目调整产品策略,适时推出更多接地气的精致户型和产品。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场未被政策左右的楼市阵痛,正在引领太原楼市由疯狂走向理性。

A 供应成交 继续收紧

本月上旬,山西省统计局、太原房天下等各方楼市数据统计机构纷纷发布今年上半年太原市房地产及楼市报告。虽然各方发布的楼价、成交量等具体数据因采集、统计方式不同有明显差别,但是楼市行情的综述性结论却相对一致:上半年,省城楼市供需成交走冷。“与历次楼市走冷不同,今年上半年各地出现的楼市成交下跌与国家调控政策无关。”对于各方统计报告的结论,省城房地产业界人士均表示认同。7月12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多位本土房企高管表示,太原楼市客户上半年购买力不足与山西省煤焦行业连续两年不景气有重要关系。尤其在售高端项目,无一例外地盯上了名声在外的煤老板,但煤炭行情不好,煤老板尚且自顾不暇,哪里还有心思拿出钱来买房?

综合省城各家数据机构公布的信息,今年上半年,太原推出新房源的楼盘总计不足20个,这当中,仅有龙湾写意、龙景逸墅为纯新楼盘,其它项目均是前两年开盘入市的老项目。而推出新房源的老项目供应房源没有明显增加,包括恒大、富力等名企旗下普通项目的蓄客及开盘周期依然处于慢循环状态。而原计划在上半年开盘或推盘的合生国际城、坤杰拉菲香榭等新老项目,入市时间将放在9月前后。

与此同时,省城房地产开发投资也处于收紧状态。山西统计局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太原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出现负增长,1至5月,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118.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0%,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04.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了0.6%。在成交方面,省城前5个月住宅销售面积96.61万平方米,住宅销售额65.71亿元,两大数据的增幅同比去年均出现明显回落。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太原房管局先后公布了五批违规预售项目的名单。以往靠违规预售来筹集开发资金、滚动开发的模式在省城基本销声匿迹。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各房企除了担心违规预售被查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市场行情不好,违规销售也难有成交

市场小结

受经济疲软、楼市走跌、楼市整顿等行情影响,省城楼市开发及供应在下半年继续处于低位运行状态,房企开发热情不高。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省城楼市下半年的成交难以高幅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