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利地产加码旅游地产

21CN  2013-07-28 00:00

[摘要] 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业绩表现不俗,累计销售金额636.4亿元,同比增长27%。以外界推测的1200亿的年销售目标来看,保利地产累计销售金额已完成全年目标53%。



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业绩表现不俗,累计销售金额636.4亿元,同比增长27%。以外界推测的1200亿的年销售目标来看,保利地产累计销售金额已完成全年目标53%。

“目前企业率逐渐下滑,这是行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胡在新对当前形势看得很清楚。房地产调控已经处在一个关键的节点,要建立起房地产行业调控的长效机制,保证行业平稳运行。

适量获取土地

无论在销售还是土地市场,保利地产上半年的表现相当低调。对此,胡在新解释,保利地产是成本控制做得比较好的房企之一,今年以来,尤其是5、6月,土地价格已被炒得虚高,应谨慎行事。

今年上半年,保利在各地拿地金额约为190亿元,基本符合原定计划。“下半年,对于合适的地块,我们仍将积极争取,以合理的成本获取适量的土地资源。”胡在新说。

在房企积极抢地的同时,6月底,中国金融业经历了一场“钱荒”,这对房地产的影响如何?业内人士认为,“钱荒”并非真正的缺钱,更多的是短期流动性问题的一种表现,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考虑到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现状,当前政策取向中“稳增长”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下半年,流动性或会继续出现结构性调节,但整体预计将保持平稳。

胡在新认为,房地产与宏观经济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政府将走好“稳房价”与“稳增长”之间的平衡木,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将成为是否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重要考量因素;国内各城市住房供求关系格局存在客观差异,部分城市确实存在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这些城市下半年收紧调控的可能性相对更大。

“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在近期的调控政策中已经有所显现。”他表示,今年年初出台的“新国五条”,对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描述,即长效机制包括土地供应、住房供应、金融信贷、税收、市场监测与监管等五大部分。

在持续的调控高压下,开发商拿地远不如从前容易,但为了生存,也不得不以高成本拿地,这最终挤压的是开发商的利润。

所有的房企都在思考如何提升利润的问题。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亦被保利地产视作战略蓝图上新的突破口。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此前对本报记者表示,围绕商业、旅游、养老地产等业务,同时关注城镇化发展的新机遇,这将是保利地产新的业绩和利润增长点。

1

太原楼市8月开盘预告

敦化南北路开始封闭改造将拓宽至双向四车道

耿市长大力度改建154个城中村 太原133工程楼盘华丽蝶变

顺应新型城镇化要求 众多主流房企开始策略式转型

保利地产加码旅游地产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