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热潮席卷全国 楼市与政策步入深度博弈期

山西商报  2012-11-14 08:26

[摘要] 在持续严厉的楼市调控下,全国许多城市土地市场犹如寒冬里的一把火,给进入冬季的楼市送去了一股暖流。然而,作为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土地市场,地方政府不断高涨的推地热情和开发商持续膨胀的拿地冲动,让许多购房者屡屡心惊胆战。楼市“实质性回暖”窗口是否已开启?房价是否会再次扭头回升?

近期土地成交活跃,各地推地及房企拿地热情不断高涨,是不是意味着土地市场开始回暖?

对此,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表示,只有拿地价格才直接决定着商品房的成本,影响楼市的涨跌。土地市场是否回暖,房价是否因此而上涨,不仅要考察土地的供应量与成交量,更重要的是看成交地价是否出现大幅上涨。国土资源部发布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和住房相关度的住宅用地价格同比增长1.03%,同比增速连续五个季度回调,较上一季度下调0.74个百分点。

“由此看来,土地价格涨幅在放缓,土地市场整体依然平稳。偶尔出现单个的地王,并不能代表整个市场的回暖。”李国政表示,由于调控政策持续严厉,房地产市场整体资金压力依然未减,年底之前土地市场或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国土资源部报告显示,下一阶段须严格监控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背景下,避免部分地方政府放弃“调结构”,重新陷入以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模式。同时,研究科学实施土地供应,避免个别区域优质地块集中入市引发的炒作。

年底买个新房结婚吧 太原巨划算楼盘大抄底

太原迎泽屌丝巨划算装家 五万设计清新家(图)

山西地震频发 中国地震危险城市太原上榜(图)

"寻找太原好楼盘"30进10 龙云家园稳居榜首一周

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经常"满桩"导致无法还车

"茂业天地"将被建设为国际化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