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以价换量"的格局 短期之内或将难改

经济参考报  2012-10-11 07:58

[摘要] 经历平淡“金九”后,“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楼市表现亦十分惨淡,市场观望气氛浓重。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全国54个城市10月前7天,新房成交量较9月份同期下降75%,较去年同期微降3.7%,较2010年“十一”下降近三成。

另据某统计机构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十一”房展会监测,大部分房企并未采取明显的降价促销,购房者观望氛围依然浓厚。并且中原经理人指数亦连续两周维持下降趋势,表明经理人对后市信心不足。

就政策面而言,调控高压态势有增无减。住建部和国土部近日分别表示加强对高房价、高地价的监管。其中,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明确指出,将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确保限购措施实施效果。适时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放松调控政策,造成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实行问责。

与此同时,近期地方政府为稳定预期,紧急出台措施,巩固调控成果。继杭州和南京之后,重庆、安徽及山东等多个省市在9月中旬至10月底启动“一房一价”专项检查。较之以往,此次检查范围有所扩大,从抽查改为普查,并对违规的处罚标准给出了明确规定。

上海9月前后两次重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并针对住房限售政策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广州对个别高价项目采取了限制预售规模和控制交易节奏,北京加强限购审核等。

近日有多位观察家认为,四季度楼市将进入僵持阶段,政策上不会有丝毫放松,不排除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会采取更加严厉的针对性措施,从而确保全年楼市调控目标的完成。

可以预见,在调控高压、高库存待消和保障房建设稳步推进的多重因素影响下,房价反弹预期将进一步减弱,房价趋稳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期,除了面对经济稳定增长的压力,房地产调控还要承受更多考验,而当前影响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不利因素仍存。

以土地市场为例,地方政府基于土地供应的年度计划以及土地出让金收入等考虑,近期开始积极推地,土地市场明显升温,高总价和高溢价拿地情况不时出现,应警惕土地价格上升影响房企预期,进而导致未来房价走高预期的形成

 

买房就买现房 太原热点区域好盘每平1450起

太原离职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曝楼市黑幕(图)

售楼小姐大数不识瞎写房款 多份购房协议出错

楼市"以价换量"的格局 短期之内或将难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