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沪22银行调查:首套房利率最低8.5折 外资行门槛松动

理财周报  2012-07-02 07:55

[摘要] 自6月8日存款利率有了弹性空间,银行间的利率战未鸣金就已开打。利润依靠存贷款息差收入的银行明显感觉到了压力,在“贷款利率下限下浮至80%”的政策保护伞下,市场暗潮涌动,也曾一度被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的误读。

 

中资行普遍利率8.5折,暗中趋紧

相比外资行,中资银行反而对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执行得更加谨慎。以往可以下浮10%左右的银行甚至开始收紧优惠。

政策起伏不定的当下,部分银行不仅暂停了此前对优质客户首套房贷9折利率优惠的审批,而且将首套房贷利率重新调回基准水平。

“现在我们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国家规定的基准利率,3-4月份的时候还可以打9折,但现在不行了。且对具体利率还有两种规定,一个是以审批通过的为准,还有一种是以放款时间和金额为准。”工行肇嘉浜路支行的信贷员说。

其他三大行中,申请按揭贷款的客户大多可享受8.5折的优惠利率。要求不高的为中行,建行要看借款人的征信记录和收入,农行要房价在160万以上,房龄不超过20年才予以授信。且具体利率还有明显的两个派别,中行和建行以放款时间的利率为准,农行以审批合同时的利率为准。

股份制银行中,额度显得并不宽裕,即便基准也要排队。“如果在交行开贵宾卡成为沃德客户,在里面存50万,即使即刻取出,一般都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交行衡山路支行信贷员说。

条件放宽的则属招行,该行工作人员说,现在8.5折,还是金卡客户,以前要白金卡客户才能享受这种优惠,贷款额度100万以上才能申请8.5折,且额度越高越好。

部分股份制银行提出的条件越来越苛刻。如光大,现行8.5折的利率优惠6月底就会宣告结束。浦发和华夏,一般是9折,8.5折需要申请,条件难讲。兴业坦言,这块业务做得很少,现在连基准利率都要求很高。如果达到该行的审批要求,具体利率,该行会根据国家的利率政策予以考虑放行。国家利率上调,就按照合同规定,利率下调,就按照放款时间。

一些银行甚至停掉了按揭贷款,如中信。深发展市西支行也承认停掉了该项业务,要与平安整合后再重新启动。

城商行中,房贷政策最优惠的依旧仍是南京银行(601009)。“以审批时的利率为准,我们可以提供9折的优惠利率。”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的相关人士表示。宁波银行(002142)、杭州银行则严格遵守基准利率的政策,且以放款时间的利率为准。

不仅如此,这些城商行对房子还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我们只贷款给房龄在20年以内,房屋面积85平方以上的,借款人的贷款年限+年龄不超过65方的可以申请。”肇嘉浜路上的杭州银行信贷员说。

深度解析:探索太原市133工程的根源与始末

一个房地产开发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18个新项目抢先看 给力价2400元/㎡起

2012下半年开盘预告 8项目公布价格3800起

太原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