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沪22银行调查:首套房利率最低8.5折 外资行门槛松动

理财周报   2012-07-02 07:55

[摘要] 自6月8日存款利率有了弹性空间,银行间的利率战未鸣金就已开打。利润依靠存贷款息差收入的银行明显感觉到了压力,在“贷款利率下限下浮至80%”的政策保护伞下,市场暗潮涌动,也曾一度被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的误读。

沪22家银行房贷调查:首套房利率8.5折,外资行门槛松动

利率优惠8.5折。银行的房贷史上,鲜有如此一致。

自6月8日存款利率有了弹性空间,银行间的利率战未鸣金就已开打。利润依靠存贷款息差收入的银行明显感觉到了压力,在“贷款利率下限下浮至80%”的政策保护伞下,市场暗潮涌动,也曾一度被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的误读。

理财周报记者在对沪上20余家银行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得知,银行三套房贷款均不做,二套房政策几乎一样,都是首付6成,利率上浮10%。而首套房,各家银行的利率有所差别。

外资行门槛降低

近日,沪上楼市回暖的消息不绝于耳,房市敏感的神经再次被触动。

相比中资行,一向房贷政策比较中规中矩的外资行,在这场利率市场化之争的开篇,相同利率优惠的门槛相对较低。

“首套房首付至少3成,利率可打8.5折。”理财周报记者实地走访中,沪上能做零售业务的外资行,不约而同地表示。

相同的答案,却包含不同的附加内容。花旗上海分行信贷部的客户经理说,该行现行的房贷要求为首付3-5成,贷款金额低于120万元享受9折的优惠利率,高于120万利率才可以打8.5折。

对于提供放贷的楼盘,花旗也有明确的规定。“为了控制风险,与我们有长期合作的开发商是我们贷款的优选,上市公司开发的楼盘也可以考虑,民营企业开发的不予放贷。”上述客户经理表示。

对于刚拿到人民币牌照的澳新则是求“贷”若渴。“现在还说不准,不过可以洽谈,1-2个月后给结果。不过我们银行的的贷款额度要100万以上,申请9折应该没问题,打下来多少要看具体情况,因为内部系统还在调试。”该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相比前面两家银行,东亚、汇丰、渣打等外资行的房贷政策则有着明显趋松的迹象。

东亚上海分行的信贷员告诉记者,从6月中旬开始,该行首套房贷款的利率由以往的基准改为8.5折的利率优惠,且审批条件较为宽松,大部分申请的客户都可以拿到。

“首套三成,根据综合情况评定利率优惠一般为8.5折。不过这不是这次降息后给出的,是4月份的时候跟着市场调整的大军来调的,没调之前是9折。”汇丰相关人士说。

房贷政策变幻莫测地莫过于渣打。在2009年银行大军给出8折或者更低优惠利率的彼时,渣打毅然打出7折利率的优惠来揽客。直到楼市调控渐趋渐紧的2011年上半年,它才逐渐回归到房贷大军的正常利率水平,2011年第四季度,曾一度停贷,直到2012年开春,利率水平又控制在基准线甚至上浮5%-10%,6月,又更改至8.5折到9.5折之间的优惠幅度。

利率政策的微动,不仅房贷,连个人消费信贷也跟着受惠。部分外资银行近期不仅将首套房贷8.5折优惠的范围扩大,还降低了个人消费贷款的利息。如渣打,该行的官网上显示,无担保个人贷款月利率为1.75%-2.05%,如果现在申请,可在通行利率的基础上降低0.1个百分点。根据客户资质不同,月利率可至1.35%。此贷款可用于个人或家庭消费,如果申报手续齐备,最快一天可放款,贷款额度为50万元,最长还款期限为5年。

深度解析:探索太原市133工程的根源与始末

一个房地产开发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18个新项目抢先看 给力价2400元/㎡起

2012下半年开盘预告 8项目公布价格3800起

太原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