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起落不定 龙城百姓对是否要购房举棋不定

山西市场导报  2011-11-23 04:00

[摘要] 初冬时分,天气日渐寒冷,但不少市民近来发现,手机上收到的售房信息似乎又多了起来。这被认为是房地产营销策划经理们弄出的又一种降价的营销方式和手段,以此来抓住消费者的心理,激发他们的购房欲望。

初冬时分,天气日渐寒冷,但不少市民近来发现,手机上收到的售房信息似乎又多了起来。这被认为是房地产营销策划经理们弄出的又一种降价的营销方式和手段,以此来抓住消费者的心理,激发他们的购房欲望。在太原,购房的主力军依然是一些买房结婚、等房入住的刚性需求者,对于这些人来说,房价上涨也好,下跌也罢,购房都是必需的,只不过是何时出手购买罢了。在楼市持续下跌的趋势之下,许多刚性需求者则不得不放慢步伐,观望楼市的走向——

“我想买房,但又怕房价会下跌,不买又怕会涨,怎么办?”面对购房者的这种担忧,以及徘徊在房价起落中所受到的“煎熬”,山西一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楼市调控政策严格不动摇,人们普遍看跌楼市,购房者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一些刚需族似乎在等待拐点到来再出手。

那么,成交量连月未见起色,省城楼市价格松动迹象已愈加明显,一直期盼楼价下跌的购房者该不该出手购房?

担忧:“买了怕跌、没买怕涨”

2007年,国务院发布了以提高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为内容的“9·27房贷新政”,的楼市成交量和价格都出现了明显下降。但很快,地方政府就出台政策“救市”,中央政府也取消了“房贷新政”,加上随后的信贷热潮,让很大一部分资金流向了住宅房地产领域,房价再次以惊人的速度步步走高。

市民王先生说:“当时我还在北京上大学,那次的经历很难忘,100套房子会有1000多人排号购买,现场挤得像在便宜卖白菜,连1000元钱的排号证明,转手都能卖好几万。二手房也要靠‘抢’,一位朋友为了和另一位购房者竞争,当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银行取出订金,又跑回来交给房东,这才获得了‘买房资格’。”“当时大家都预感到房价肯定要涨,但谁也没想到涨价会是这样的速度和幅度。”王先生说。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字,2009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均价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北京的房价更是在一年间翻了一番。因此,当面对着同样由调控政策造成的房价下降时,很多人都充满了不安全感。不知道什么时候调控政策会取消,房价就要开始新一轮的疯长。

最近几个月,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太原楼市的转机似乎要出现了。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今年10月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10月份省城太原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9,环比下降了0.1%,同比上涨1.3%。此次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内容包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5个统计表。省城太原新建住宅价格与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环比均下降了0.1%,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1%。这些数字都确切地表明:房价真的下降了。

一位业内人士道出了购房者的普遍心理:梦境变成了现实,可人们并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的欣喜。有人愤怒地要和开发商“同归于尽”,另一些人则陷入了新一轮的纠结。想继续等房价降到能够承受的价位,却又担心一场“假摔”之后,房价再一次疯长,错过最后的机会。

王先生说:“房价涨的时候,我们觉得焦虑;现在房价下跌,我们好像更焦虑了。”

暖冬置业大行动 11月27日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

房价起落不定 龙城百姓对是否要购房举棋不定

龙城11月份新推楼盘屈指可数

信托猛砍地产融资项目 新增地产信托越来越少

土地市场陷入深度低迷 流标率大幅攀升

房价平稳 太原优惠新花样买房将送阁楼

男人味的设计案 看不同类型男人家居风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