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91所高中拟减至65所 公办幼儿园将增加

山西新闻网  2011-04-02 09:43

[摘要] 昨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全市教育改革和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市民可登录太原市教育局网站(www.tyjyj.cn)及太原教育信息网(www.tyedu.com.cn)了解详情。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和来函形式反馈,电 子邮箱:tysjyj@so-hu.com

昨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全市教育改革和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公开征求意见稿,市民可登录太原市教育局网站(www.tyjyj.cn)及太原教育信息网(www.tyedu.com.cn)了解详情。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和来函形式反馈,电 子邮箱:tysjyj@so-hu.com;信件地址:太原市新建路155号太原市教育局办公室(030082)。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至4月10日。

1 义务教育:从校舍改造向均衡配置转换

列在十大工程之首的是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抗震加固91所学校,建筑面积38.2万平方米;改造薄弱学校;推进学校师资、教学仪器等基本达标,基本实现教育资源配置均衡化。

另外,计划将综合素质能力作为评价学生的基本标准,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推行建立学生成长档案的办法,实施教师“会诊”制度,完善综合素质评价。

2 各乡镇、街办有一所以上公办幼儿园

制定学前教育3年发展行动计划,每个乡镇、街办都有一所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公办幼儿园入园的幼儿达到全市入园幼儿总数的60%以上。鼓励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今后5年内,公办幼儿园平均每年增加30所以上,到“十二五”期末达到300所,接纳幼儿数占全市在园幼儿数的60%,基本解决入公办园难的问题。到2015年,50%以上的社区要依托公办幼儿园构建起0—3岁的早教服务体系,形成由教育、卫生等机构协同运作的社区早教服务网络。

3 合理规划调整普通高中布局

合理规划调整普通高中布局,撤并一批规模小、质量差的学校;逐步推进高初中分离。同时,结合高初中分离对普通高中进行整合,将目前的91所普通高中减少至65所左右,相应增加初中学校数量。

通过异地新建4—5所优质高中,优质高中托管普通学校等措施,扩充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规模,使全市接受优质教育的普通高中生人数增加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