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太原限购新政"升级"三内容堵住投资投机购房

太原晚报  2011-02-26 08:59

[摘要] 2月19日,我市房地产市场“限购令”细则颁布,不少购房者开始关心:新政之后他们该如何买房。昨日,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限购令”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购房者提出的疑问给予了具体解答。

2月19日,我市房地产市场“限购令”细则颁布,不少购房者开始关心:新政之后他们该如何买房。昨日,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限购令”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购房者提出的疑问给予了具体解答。

【解读】新政“升级”三项内容

昨日,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与1月11日出台的旧版“限购令”相比,“限购令”细则从3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全面堵住了投资投机购房行为。

● “限购令”细则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家庭暂停向其售房”。同时,即使有一年的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外地人也只能买一套住宅。

● 原限购政策仅涉及新建商品住房,新“限购令”细则明确规定限购范围包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 原限购政策中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要提供的纳税证明和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并没有时间限制要求。新 “限购令”细则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必须要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解读】释疑九项市民咨询

针对新版“限购令”,连日来本市很多购房者提出了不少自己关心的问题,昨天,房管部门相关人士也一一进行了解答,解答要点主要有:

●判定是否为太原市居民家庭的依据就是户口本,其他证明包括身份证均无效。

●市民担心房管部门给开发商发放的“告诫提醒通知书”对开发商和购房者的约束力不够,对此,房管部门表示,将启动详尽的审核程序,以确定购房者是否属限购范围。

●2月19日出台的房产限购措施针对的是两类人群,一类是本地户籍的居民,一类是外地户籍。而根据太原现有的户籍政策,单位和人才市场集体户口依然视为本地户口,参照太原户籍买房的规定执行。

●一些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有的已经在太原工作好几年了,但是由于不规范的用工制度,导致他们没有纳税证明和社保缴费证明。按照规定,这部分人也无法购买住房。据了解,太原的自由职业者并不少,还包括一些做小生意的外地人,他们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由职业者也可以自行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只要满1年,就具备购房资格。

●规划用途为商业性质的商铺、写字楼没有纳入此次限购范围,住宅性质的商品房则全部限购。

●限购不会催热小产权房市场。因为小产权房属集体土地上的违建,属于打击范围。今年我市要加大城中村改造,小产权房是今年的重点打击对象,房管部门将对所有的小产权项目进行归类整理,同时告诫消费者不要购买手续不全的房子。

●外籍人员购房首先必须到省安全厅备案,由省安全厅给房地局下发通知。此类人员不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和纳税证明,但是只允许购买一套住房。

●如果我市居民家庭在“限购令”出台前购买了3套住房,目前手续还在办理中的话,按照新政,只能优先选择两套,放弃一套。

●这次出台的“限购令”,2月19日开始实施,目前尚未确定政策截止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