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戏说太原"楼市世界杯"政策引导开发商战术变化

生活晨报  2014-06-26 07:51

[摘要] 世界杯的战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街头巷尾的声音正被球场话题所淹没,而房地产市场也带着一些世界杯 “元素”,世界杯的强烈热度让足球与房地产看似毫不相关的两者也不可避免地纠结在一起。

世界杯的战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街头巷尾的声音正被球场话题所淹没,而房地产市场也带着一些世界杯 “元素”,世界杯的强烈热度让足球与房地产看似毫不相关的两者也不可避免地纠结在一起。

透过世界杯的目光看当下楼市,发现两者也有相通之处。

热身

政策引导战术变化

足球比赛前的热身运动是非常重要的,这就犹如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动向,只有先全面了解国家政策,才能熟悉房地产市场。

1. 从2014年5月底开始,山西省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此政策的实施,必将逐步改变众多先有家庭结构,催生三房或四房等刚性居住需求,刺激房企加大对新刚需户型产品的研发和开发,促使房地产市场中的现有刚需产品向三房、四房等并存变化。与此同时,购房者在置业时,增加了双儿童房的规划。随着两孩家庭数量的增加,必将促使更多的家庭向着改善型住房的方向发展,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性。

2.山西将实施和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不动产登记为《物权法》中的重要制度,是指经权利人或利害关系人申请,由国家专职部门将有关不动产物权及其变动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事实。不动产登记被作为一种物权公示手段。

简单地说,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我们可以轻易查到名人、富人和官员的房产及交易情况,再也不用外界各种猜测和澄清了。

3. 楼市降温,房地产市场实施四年之久的限购政策也开始出现松动。但松动政策并没有对楼市产生足够的刺激。按往年惯例,金三银四红五月,五月是房地产市场的热销期,但是太原楼市的五月却呈现逆市,处于疲软状态。

前场

多家房企营销大“战”

足球前场是取得进球的最有力保障。前场战术用得好,才能在很大程度上保障整场比赛的夺冠。而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此,往往在一个新项目开盘前,开发商都会举办一些小型的暖场活动。在开盘当日,则会选择大型的策划活动来给楼盘造势,打好枪。大型的策划活动也是楼盘营销战略的一种,抛开产品质量本身不说,在前期声势浩大地搞一场轰动全城的活动就可谓在市场吸引了购房者的目光。当然,产品质量本身才是根基,是那片绿茵场。

五月的太原,楼市策划活动硝烟弥漫。房地产开发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爆发小宇宙,为五月低迷的楼市大打活动策划营销牌。

富力城首开空中浪漫之举,热气球大城奇幻旅;绿地塞纳公馆也不甘落后,“绿地杯”首届卡丁车大赛成功举办;万达中心则巧用明星效应,曲婉婷献唱龙城,魔术大师夜会万达业主,共享浪漫一夜;三千渡也忙不停,各式DIY活动轮番上演,6月还有大型音乐节。海唐广场则在儿童节举办机器猫展览约会市民……可见太原楼盘迎来了推盘促销的节点,开发商需要通过新奇活动来吸引购房者,以增加楼盘项目的来电与来访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