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取消限购传言多 太原限购暂无松动

山西晚报  2014-06-18 07:41

[摘要] 社会各界都对限购令是否将松绑表现出极高的关注度。那么沈阳限购令到底取消了吗?太原还需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购令吗?

 

限购松绑影响有限

多地房地产业人士预测,沈阳的“限购松绑”可能引发连锁效应。近期相关媒体报道,多位住建部相关人士表示,除北、上、广、深等城市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这意味着除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这也就是说,每个城市可根据自身情况定夺,近两三个月期间,已有南宁、天津、宁波、温州、芜湖、长沙、无锡等诸多城市或明或暗地放松了房地产调控,其中有部分城市已开始暗自“松绑”。

但对于太原市,限购政策松绑的意义并不大。太原市房管局人士表示,综合市场情况来看,限购令松绑实际意义不大,象征意义更大一些,有助于短期提升地产市场的情绪。

从当前取消限购政策意愿较强的城市来看,这些城市多属于楼市供过于求情况严重、去库存化缓慢的地区,经济托底意图明显,类似的城市包括长春、天津、济南、青岛、杭州、宁波等。目前这其中大部分城市的部分限购令条款已名存实亡,除规定不能超标购买外,普遍存在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就可补缴社保、个税等成功过户的现象。

“从中长期看,取消限购的影响是有限的。目前限购令发挥的作用很有限,这意味着松绑后也会带来有限的影响,业内人士不应过度期待。换句话说,这是一系列维护市场稳定的措施,既然到目前市场已很稳定,没有太多的实质性作用,当它的压力释放时,恐怕也难以指望会有多大的反弹。”业内人士表示,但解除限购令有助于在短期内提升市场情绪,预计年内楼市销售业绩仍将持续弱势,不过这已在市场预期之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