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东中环快速路主线完工 正式通车指日可待

太原新闻网  2013-11-14 00:00

[摘要] 作为龙城东部交通的一条“大动脉”,全长9.88公里的东中环快速路已基本建成。昨日,记者跟随太原市市政建设开发中心的工作人员,由南至北全线感受了这条纵贯南北快速通道的新貌,如今,东中环全线的主路施工已基本完成,只剩下公交站台、路灯照明、桥梁伸缩缝等附属作业,不日即可竣工通车。



作为龙城东部交通的一条“大动脉”,全长9.88公里的东中环快速路已基本建成。昨日,记者跟随太原市市政建设开发中心的工作人员,由南至北全线感受了这条纵贯南北快速通道的新貌,如今,东中环全线的主路施工已基本完成,只剩下公交站台、路灯照明、桥梁伸缩缝等附属作业,不日即可竣工通车。

13个路口下穿或上跨

东中环路南起许坦东街、北至胜利东街,分别与南中环街、北中环街通过互通立交桥交汇。昨日上午10时,在与南中环街交汇处,双向八车道的路面已经铺设完成,并且画好了交通指示线,看上去黢黑平整。施工方介绍,这里的主路施工已经结束,正在进行路灯安装。

由此往北约2公里,路面逐渐下行。“东中环在这里下穿长风东街,车辆可以沿主路继续向北行驶,也可以通过8条匝道实现转向,比如前往长风东街高速口等等。”施工方介绍,由南往北,东中环路将依次途经许坦东街、学府街、龙堡街、坞城东街、长风街、西太堡街、南十方街、南内环街、朝阳街、五龙口街、郝家沟街、府东街、马道坡街、迎春街、凯旋街、胜利东街以及南北沙河和东山运煤铁路专线。

由于沿线要穿越多条道路、河流等,为保持车辆行驶的持续性,东中环路在与市区主要道路相交段,采用上跨或下穿等形式,这样可以极大地缓解交叉路口的交通拥堵现象。具体来说,有4个路口是下穿,9个路口是上跨。

全市首座三幅桥

继续向北,是东中环南沙河桥,整个桥面分为两层。其中,上层为居中的双向6车道高架主桥,下层为位于主线两侧的双向4车道高架辅桥。

据介绍,东中环南沙河桥是我市首座三幅桥。南沙河沟比较深,平面辅路落差有11米,因此,主桥两侧的辅路在规划中也一并列为高架桥。这意味着,一项桥梁工程同时要建三座桥,而且要与主线同步完工。

记者在主桥上看到,桥面作业已经完成,只剩下路灯、护栏等配套设施安装。在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给刚做好的桥梁伸缩缝铺上一层养护膜。据介绍,这座跨越南沙河的大桥长度达到了480米,主桥距地面处为32米,相当于10层楼高。

克服困难保证进度

据介绍,东中环路区别于其他环路的是没有现状路,且属半山区、沟壑纵横,不少沟深达30多米。再加上道路全线穿越12个城中村,拆迁量达到了73万平方米。

在这种情况下,施工人员克服困难,保证了施工进度。举个例子,内行人都知道,桥梁灌注桩施工的用水量非常大,东中环有上千根灌注桩,每根用水高达百余吨。但是,东中环地处东山地区,由于地势高,自来水无法通达,缺水一直是制约东中环路施工进度的突出问题。后来在市环卫部门的“支援”下,每日靠运水车不间断地向工地送水,使道路施工得以快速推进。

如今,整条东中环路的主线施工已基本结束,剩余配套作业也在紧张进行中,距离正式通车指日可待。

 

1

太原租房市场进入淡季 现在租房租金有得商量

太原买高层住宅 入住高楼"扬灰层"说法不靠谱

难租难售空置率高 投资太原大户型短期难

2013年太原城中村拆迁面积 接近前10年的总和

太原东中环快速路主线完工 正式通车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