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茂业等重点项目拉动小店区经济腾飞

太原新闻网  2013-08-25 08:03

[摘要] 今天的投资总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目前,小店区在建的5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817.3亿元;谋划储备的39个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1196.3亿元。两千亿元的总投资,是小店区“立足全市第一、勇争全省第一”的底气所在。



今天的投资总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目前,小店区在建的5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817.3亿元;谋划储备的39个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1196.3亿元。两千亿元的总投资,是小店区“立足全市、勇争全省”的底气所在。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年以来,该区各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在建的51个重点项目,包括产业转型、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民生事业等多类,其中,即便是保守统计,产业转型类的投资也占了“半壁江山”。

太原茂业是小店产业转型类投资的亮点。在“”的亲贤街,该项目占地139亩,总投资36.1亿元,集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高档住宅为一体。目前已完成投资31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2亿元。项目一期六栋住宅及公寓楼和一栋百货商场全部主体封顶,正在内部装修;二期为一栋超高层写字楼及一座酒店,写字楼已主体施工至10层,酒店正在基础施工。建成后,可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可实现年税收8000万元。

另外,还有汽车客运东南站、太原市急救中心等21个项目已落地,正在筹备开工,总投资达78.8亿元。

在建重点项目虽然多,但小店区并未停下招商的步伐。该区目前谋划储备项目39个,总投资1196.3亿元,包括中国公务机航空集团直升机、中欧房车和直升机、汾酒集团山西汾酒文化商务中心、山西联盛国际金融中心(汾东商务区)、美特好总部电子商务、横店集团城中村改造等。

小店区为何重点项目多?据介绍,除了“硬环境”吸引人外,“软环境”也成为众多商家的投资原因。今年以来,该区树立“服务就是发展、服务就是民生、服务就是稳定”的理念,在招商过程中,建立了项目备案制、责任分解制、跟踪服务制、协调服务制、联动对接制等制度,将项目建设、运营过程当中的所有问题纳入到服务中。

比如,美特好总部电子商务、冶金能源专用工艺装备研发中心两个项目,从7月19日召开项目协调会后,该区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所有土地报储资料上报工作,包括规划选址意见、地界勘测、征收土地补偿安置合同、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实施方案等,为项目方顺利落地争取了时间。

1

太原茂业等重点项目拉动小店区经济腾飞

山西体育中心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阳泉工商局规定 租房给传销者罚50万元

住宅商业齐聚龙城大街 周边楼盘潜力超长风街

2013中国最富有县级市排行榜 山西竟全军覆没

贪官送情妇进京反侦查培训 十大贪官豪宅(图)

80后房产中介加价销售安置房 贪污千万元巨款

专家称中国将爆发金融危机 房地产泡沫必破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