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面对销售压力 "团购"房均价竟低于市价数千元

广州日报  2013-06-14 08:41

[摘要] 在内地住宅市场高房价的压力下,开发商方面受制于层层调控,或主动或被动捂盘惜售,二手卖家心态浮动。购房者一部分转向非正常渠道的房源,另一部分被“挤出”至海外或其他类型房产。



中介带领购房者进入室内挑选户型。在两张打印出来的粗糙的“销控表”上,记者看到,C6栋从15楼到29楼的全部房源一应俱全,总共80余套,已被选购的房源用圆珠笔划掉,远未过半,并未像中介说的“已经售卖50余套”。

记者估算了一下,“内部转名”仅需1.4万元/平方米,按每平方米2000元的差价保守估计,以可选的面积95平方米计算,若采取“内部转名”,对购房者来说可以省下近20万元的差价。而如果考虑到“内部转名”的户型均为高层单位,价格可能攀升至1.7万元每平方米,则购买一套95平方米三房可以省下近30万元。

但中介告诉记者,一切搞掂后要额外给5万元好处费,此外再给中介2个百分点的中介费。这样一来,即使是按照高层单位单价1.7万元计算,购置一套面积单位,也仅相当于实际房款打了个88折。

由于在和开发商的购房合同中的签约价是10000元每平方米,购房者若要贷款,贷款成数将比正常购房低许多。若是按照首套房置业95平方米户型计算,133万元的总价仅有95万元可以进行贷款,贷款七成,便是66.5万元,和总房价相比,相当于仅能贷款五成。

记者还发现,选房签约后,上述财务人员在“购房意向书”下方卖家处签名。记者留意到,签名并非“徐兰住”,而是财务人员的名字。

1

华润置地进军太原 项目已初露头角

专业理财师提醒 太原贷款买房多了解楼盘信息

政府关注房地产泡沫 房价局部破灭可能性增大

17城市消协称 房产评估费不应该由购房者承担

首付10%就能买到房你还在等什么?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