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面对销售压力 "团购"房均价竟低于市价数千元

广州日报   2013-06-14 08:41

[摘要] 在内地住宅市场高房价的压力下,开发商方面受制于层层调控,或主动或被动捂盘惜售,二手卖家心态浮动。购房者一部分转向非正常渠道的房源,另一部分被“挤出”至海外或其他类型房产。



未获预售证楼盘网上公开低价叫卖

“内部转名”涉嫌违规“转名费”高贷款难

在内地住宅市场高房价的压力下,开发商方面受制于层层调控,或主动或被动捂盘惜售,二手卖家心态浮动。购房者一部分转向非正常渠道的房源,另一部分被“挤出”至海外或其他类型房产。

今日起,记者将走访市场,为读者揭秘各类楼市乱象。

楼市乱象

调查之一

近期,有读者林先生反映,在某二手中介网上,有一个知名开发商开发的科学城大盘内部有多套房产低价“内部转名”,均价能低于市场价数千元。

记者连续数日赴萝岗秘密调查发现,这批“转名馅饼”号称是本地某大型数码通讯公司向开发商低价“团购”的物业,目前仍未取得预售证,需要去该数码通讯公司秘密签订“购房意向书”并提前入账公司账户。尽管诸多疑虑,该批物业仍被疯抢。

法律界人士认为,“内部转名”这一行为涉嫌违规,买家与转名方所签订的“房屋买卖意向书”效力待定,如果开发商不认可,该合同即为无效,如果“房屋买卖意向书”条款不清,可能在退款时会遇到纠纷。

而业内人士也提醒,购买此类房产可能会遇到贷款成数减少、高额中介费和“转名费”等问题。

事件 未获预售证楼盘网上团购叫卖

根据林先生指引,记者在二手房网站上搜到了关于某科学城大盘(下简称“该盘”)的宣传信息:“某科学城大盘现在有部分面积70平方米、85平方米、95平方米不等的期房出手,C6栋目前有15至29楼的单位,精致装修,预计开盘价每平方米1.6万到1.8万元不等,是投资自住的极好选择。”

记者选择一个电话拨打过去,对方解释道,这批房源是本地某大型数码通讯公司从该盘团购的员工房,共80余套,当时团购价为1万元每平方米。后来公司内部有一些变故,因此将此批房出售,按1.4万元/平方米卖出。

具体的操作步骤是“直接来公司选房,签订购房意向书并且打10万元定金到公司账上,公司会给一个收据,等到6月开盘和开发商签约时,合同上只签一万元每平方米的均价,剩余以4000元/平方米交给公司。”“总共只有80套,已经卖了50多套”。

记者从该盘售楼现场了解到,C5栋目前处于储客阶段,尚未拿到预售证,而C6栋就在C5栋旁边,同样未拿到预售证。“C5栋估计这两个星期就能开盘,开盘价尚未确定,估计至少要到每平方米1.6万元以上,高层单位可能更高。”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1

华润置地进军太原 项目已初露头角

专业理财师提醒 太原贷款买房多了解楼盘信息

政府关注房地产泡沫 房价局部破灭可能性增大

17城市消协称 房产评估费不应该由购房者承担

首付10%就能买到房你还在等什么?

1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