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拿地闲置19年未开工 九龙仓静安花园仍是工棚

地产中国网  2012-07-11 09:51

[摘要] 九龙仓在上海静安区一幅名为“严家宅”的地块近日成为上海楼市关注的焦点。根据《中房报》的报道,该地块的出让时间是在1993年,距今已有19年。

 

闲置最久的地块

根据《中房报》的报道,该地块是在1993年3月12日,九龙仓集团与上海静安区方面达成协议,以土地批租的形式拿下的。熟地楼面地价为520美元/平方米,占地2.98万平方米,容积率4.7,使用年限50年。随后,该地块用地性质从综合用地改为住宅用地,被命名为“上海静安花园”,计划用于发展高端住宅项目。

对此,记者来到上海市规土局下属业务窗口,拟通过公开渠道查询该地块的相关信息,但被工作人员拒绝。工作人员表示,该信息可去区土地交易中心查询。而该地块所属的静安区土地交易中心查询窗口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查不到所谓的“万航渡路398号地块”或是“严家宅地块”。

然而,记者从静安区土地交易中心所能查到的资料中发现,与万航渡路398号地块相关的,有一幅名为“万航渡路398号B地块”的土地,该地块使用权面积为5282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是整个地块的一部分。

与上述报道中说法不同的是,在该份材料中,土地用途仍为“综合”,而使用期限则是从1993年5月18日起至2043年5月17日。也就是说,该土地的性质并未改变,产权仍为50年。

另外,该份材料还显示,地块的权利人为上海龙申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记者通过上海市工商局的网站查询到,该公司为中外合资,1994年建立,股东为香港九龙仓静安有限公司、香港安怡地产有限公司、香港金泽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这块土地出让时是市里批下来的,具体情况要去上海市土地交易中心查询,但也只有相关权利人才有资格查询该土地信息。”静安区土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

举报土地违法奖千元

上半年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骤降4成

太原城中村改造建设项目规划、土地、建设手续办理流程说明

2012上半年太原成交土地34宗 金额达17亿

太原上半年土地供应7130.28亩 住宅用地少工业用地多

2012太原年中盘点之土地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