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太原市整体规划晋阳湖地区优化方案出炉

太原新闻网  2012-06-07 08:08

[摘要] 《太原市城市总体规划晋阳湖地区优化方案》出炉,并在太原市城市规划展示大厅公示,公开征求市民意见。方案显示,晋阳湖地区将增加8.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这些用地将用于晋阳湖湖体除险加固、片区生态修复、片区市政提质升级及城中村改造等。

《太原市城市总体规划晋阳湖地区优化方案》出炉,并在太原市城市规划展示大厅公示,公开征求市民意见。方案显示,晋阳湖地区将增加8.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这些用地将用于晋阳湖湖体除险加固、片区生态修复、片区市政提质升级及城中村改造等。

按照太原市已出台的“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方案”,太原将构建“双城、双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双城”指太原主城和新城,“双区”即晋阳文化生态区和北部生态屏障区。晋阳湖区处于城市中心区与晋阳文化生态区结合部,太原市总体规划已对晋阳湖片区提出“工业搬迁、湖体改造、加强生态治理、建设晋阳湖公园”的总体思路。

多年的重工业生产和半城市半农村的边缘形态,导致晋阳湖片区存在问题和矛盾比较多。

几十年的工业废水排放,导致晋阳湖湖面比周围地平面高出两米左右,坝顶高出周围地面3—5米,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另外,晋阳湖片区周边的产业亟待升级,环境污染严重,村庄围湖建设无序、基础设施欠完善等状况,影响着整个片区提速发展。

新出炉的晋阳湖总体规划优化方案显示,此次优化内容包括区域内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优化、绿地水域优化。

晋阳湖地区将增加8.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这些建设用地用于晋阳湖湖体除险加固、片区生态修复、环境综合治理、城市环境及市政提质升级、城中村改造等工程。

规划显示,晋阳湖片区的建设用地虽有所增加,但是公共绿地总量、水域面积并没有减少。晋阳湖水域布局方式由集中布置转为分散廊道布置,并在此区域打造贯通山水的生态景观廊道,形成连接西山、晋阳湖和汾河之间生态要素的绿化水系。

通过挖水道与西山、风峪沟、冶峪河、汾河进行连接,改造死水湖,丰富滨湖岸线,改变晋阳湖悬湖、死水湖的现状。

另外,本次调整将晋阳湖环湖集中布置公共绿地调整为分散带状布置,除在晋阳湖南侧和西侧保留集中公共绿地外,其余公共绿地用于建设贯穿晋阳湖与西山和汾河间的生态廊道和城市公园。

为保证太原市总体规划建设用地规模不变,太原市将把中心城区边缘地区共8.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调整为发展备用地。

刚需房涨意萌动 六月是否该出手?

太原市整体规划晋阳湖地区优化方案出炉

大红本才买的放心!太原价五证房集结

山西大学城成"楼市加热器"周边楼盘升温

还房贷养老婆 各地男人每月要赚多少钱才靠谱

老外眼中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