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全国性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百度新闻新闻热搜词  2012-01-19 07:47

[摘要]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3个月下降,且降幅扩大明显。杨红旭表示,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指数为101.6,即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11月份明显收窄。

 

趋势楼市下行幅度将加大

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遏制的同时,市场寒冬并未终结。专家认为,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主基调下,限购等调控政策仍将持续,楼市下行幅度将进一步加深,而开发商则将面临更大压力。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主要还是调控政策产生了作用。2012年调控仍将持续,基调不会发生变化。

在王珏林看来,2012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在保持基调不变的情况下,不排除对限贷政策微调的可能,但限购等政策不太可能放松,因为现在条件不具备,“只可能增加而不会减少限购的范围”。

王珏林认为,在政策将保持稳定性的预期明确以后,观望情绪将逐渐减少,2012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与2011年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异。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短期来看,刘渊认为,考虑到2012年前10天的市场低迷表现,结合春节假期因素,1月主要城市一手住宅的成交量仍将保持低位。2月作为春节后的个自然月,开发商或将加快推盘步伐,在这个阶段如果成交量仍持续低迷,或将有更多的开发商加入降价阵营。

未来一段时间,土地市场或将成为一大看点,土地成交价格若有实质下降,将带动住宅销售市场价格继续下降。

就2012年全年而言,杨红旭预测,当前的楼市环境更像2008年8月(下跌后持续至2009年2月),而非2011年6月。预期未来半年左右,房价将总体上保持环比下跌状态,2012年下半年趋于筑底、企稳,四季度可能逆转为上涨。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拐点已经出现,预期在6至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有10%至20%的下调。而且一线城市对的示范作用非常大,不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在房价下调过程中也会明显影响。预计2012年楼市成交量继续延续2011年四季度的下降趋势。

对于房企资金状况,杨红旭预计,2012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将继续恶化,预计全年增速为8%。一方面,房企的融资环境难以全面向好;另一方面,房企的资金回笼仍将艰难。

此外,外资对国内房地产市场持悲观态度,难以大幅增加投资。

全方位婚房装修设计 混搭风精装超全秘籍(图)

聪明女人须牢记 十大家居留住男人心(图)

全方位婚房装修设计 混搭风精装超全秘籍(图)

还是这么贵!看以地段拉升房价楼盘

赤裸裸低价诱惑 省会惊现每平千元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