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全国性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百度新闻新闻热搜词   2012-01-19 07:47

[摘要]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3个月下降,且降幅扩大明显。杨红旭表示,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综合指数为101.6,即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11月份明显收窄。

70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连降三月 

性楼市下降通道开启

性的楼市下降通道已然开启。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11月下降0.24%,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房价跌幅逐步扩大。

《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受限购、限贷政策持续的影响,楼市有望加速下行,商品住宅成交量将延续2011年下半年的低迷态势,难以全面回暖。

连跌超七成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2011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有52个城市,占比74%;环比价格持平的有16个城市;环比价格上涨的有2个城市,涨幅仅为0.1%。

同时,房价同比涨幅也出现下降迹象。统计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2011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增加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

“2011年10月后,降价范围加速扩大,以超过70%的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回落收尾。虽然12月平均同比指数仍然高于100,却已达到年内值,比1月增幅回落5.19个百分点。”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这表明在经历近一年的楼市调控政策下,房价上涨得到有效控制,2012年将是房价回落的一年。

张月表示,12月大型房企为业绩抢收而在各地进行的降价促销,不仅打破了市场价格僵持的局面,还带动了一线以外城市的价格深调。无论从环比降价城市数量增加方面还是价格回落幅度扩大方面,都可以看出,价格拐点出现之后,性的楼市下调通道已然开启。

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2个城市分别是贵阳和银川,均为西部城市;在16个止涨的城市中,除泉州、湛江、三亚外,其余13个均为中西部城市。

“可见,目前环比房价仍相对胶着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因为这些城市房价本来就相对较低、涨速相对较慢,降价空间没有东部城市、高能级城市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

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连续3个月下降,且降幅扩大明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63,即价格环比下降0.37%;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指数为102.4,即价格同比上涨2.4%,同比涨幅继续明显收窄。

全方位婚房装修设计 混搭风精装超全秘籍(图)

聪明女人须牢记 十大家居留住男人心(图)

全方位婚房装修设计 混搭风精装超全秘籍(图)

还是这么贵!看以地段拉升房价楼盘

赤裸裸低价诱惑 省会惊现每平千元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