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城路网有大动作 尖草坪两街紧跟"太原速度"

太原新闻网  2014-11-25 08:08

[摘要] 近年来,太原市始终坚持“南移西进、北展东扩”的城市规划,快速有序地进行着城市二次建设。太原北城作为具有悠久历史和全面城市配套的核心区域在教育、医疗、市政、商业等多方面把握着整个城市命脉。

近年来,太原市始终坚持“南移西进、北展东扩”的城市规划,快速有序地进行着城市二次建设。太原北城作为具有悠久历史和全面城市配套的核心区域在教育、医疗、市政、商业等多方面把握着整个城市命脉。

前几天看到有网友反映北城路网稀松,尤其是北中环以北的部分,咱们先来看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规划

确实,北中环以北的路网与南城相比确实略显匮乏,南中环与龙城大街确实从很大意义上缓解了南城东西向,乃至是南北向的交通压力。而北中环以北的部分,确实可选的东西向主干道较少甚至是没有……而市规划局也看到了这些问题,于是有了尖草坪片区的路网规划:尖草坪街及尖草坪北街,但具体建设时序则由市住建部门结合周边用地开发建设情况及交通需求,根据城建计划统一安排了,暂且不说勘测及其他相关问题,先看看这两条街的具体位置吧。

虽然北城的改造不像南城那样大刀阔斧、立竿见影,但这与北城人口密集、工业繁多的现状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其实我们仔细回想一下:近年来北城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

环线建设打破北城发展“瓶颈”

2014年是太原市交通建设的发力年,对于北城来说更是尤为重要。东中环和北中环覆盖太原核心城区,拓展了城市框架,释放出城市发展新活力。尤其北中环路还是规划路网中重要的货运通道,是集散市区货运交通的走廊,分流市中心的货运交通,构筑北部、西部工业区的货运通道,以加快物流周转。两条快速路交汇于此带来不可预估的未来商机,北城自此进入“快速交通”时代。加之建设路快速化改造完毕,北城商业新格局在三条黄金大动脉的驱动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之势。作为横跨太原市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最为集中、土地开发强度地区的主干道,不但见证了太原市61年发展历程,沿线更聚集了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省市级政府部门机关。建设路的快速化改造,在分散和减缓了城区交通压力的同时,更好地均衡了太原市的南北向发展,将北城与各个城区相连,将更具活力的发展元素注入北城,也为区域建设增加了更多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