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太原华润置地广场详细规划:含6栋住宅和7栋商业业态

房天下  2014-06-24 10:52

[摘要] 1月14日,房天下从太原高楼迷论坛获悉,太原华润置地广场项目实时详细规划出炉,作为滨河西路上的重点品牌房企项目,太原华润置地项目:地上共建设5栋30层和1栋38层纯住宅楼,1栋37+3层和6栋35+3层的商住楼(底部3层为商业),临四面街道沿街布设2~4层的商业。地下建筑共两层,用作地下停车场、附属设备用房及库房。

1月14日,房天下从太原高楼迷论坛获悉,太原华润置地广场项目实时详细规划出炉,作为滨河西路上的重点品牌房企项目,太原华润置地项目:地上共建设5栋30层和1栋38层纯住宅楼,1栋37+3层和6栋35+3层的商住楼(底部3层为商业),临四面街道沿街布设2~4层的商业。地下建筑共两层,用作地下停车场、附属设备用房及库房。

太原华润置地项目所处地块从2013年10月份拿地,到评估规划出炉用时不到4个月,可见华润落子太原之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据业内人士分析,华润置地广场的建成将在极大程度上带动太原迎泽桥西滨河西路片区的发展。

而且原先太原华润集团在太原拿地等行为中所称呼的公司都叫做“华润置地(成都)”,下面的公告中,从公司名称“华润置地(太原)”可以看出,太原华润公司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公告原文

一、华润置地(太原)发展有限公司置地广场桥西住宅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简本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置地广场桥西住宅项目

建设单位:华润置地(太原)发展有限公司

华润置地(太原)发展有限公司置地广场桥西住宅项目位于本项目位于滨河西路以西,晋祠路以东,后王街以南,纺织街以北。建设性质为新建,总投资177874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58850.44m2。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33221.30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52519.78m2,地下建筑面积80701.52m2。地上共建设5栋30层和1栋38层纯住宅楼,1栋37+3层和6栋35+3层的商住楼(底部3层为商业),临四面街道沿街布设2~4层的商业。地下建筑共两层,用作地下停车场、附属设备用房及库房。建成后可容纳住户1934户(其中商品房1718户、廉租房216户),地下建筑用作地下停车场及附属设备用房。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

1、施工期

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污染都是暂时的,随着施工过程的结束,这些污染也将消失。施工期所产生的污染主要有:大气、噪声、水和固废等几个方面。

(1)大气污染

施工期间对环境空气影响的是施工扬尘,来源于各种无组织排放源。其中场地清理、土方挖掘填埋、建筑材料运输等工序的产生量较大,原材料堆存、建筑结构施工、设备安装等产生量较小。由于污染源为扬尘点低的间歇性污染源,因此只会在近距离内形成局部污染。但施工现场的污染物未经扩散稀释就直接进入地表呼吸地带,会给现场施工人员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一定影响。

(2)噪声污染

施工期间的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建筑材料运输时车辆马达的轰鸣声及喇叭的喧闹声,这些机械的单位声级一般均在80dB(A)以上,特别是在夜间,施工噪声对其周围200m范围内的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将产生较严重的干扰。

(3)水污染

施工期间的施工废水主要来自施工本身产生的废水及暴雨地表径流。施工本身产生的废水主要包括结构阶段混凝土养护排水、各种车辆冲洗废水,施工废水中含有水泥、沙子、块状垃圾、油污等物质;暴雨地表径流会夹带泥沙、水泥、油类、化学品等各种污染物。若不处理直接排入水体中,会对水体产生一定的影响。施工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主要有临时炉灶的食堂废水、洗手(脸)水、冲厕废水等。

(4)固体废物

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其中,建筑垃圾主要是:多余土方、碎瓷砖、灰浆、室外装修产生的废装修材料等。其次施工人员还产生一定的生活垃圾。

2、营运期

(1)大气污染物:主要来自居民住宅楼日常生活排放的燃料废气和油烟;地下车库内汽车进出车库及在车库内行驶时,汽车处于怠速及慢速状态,产生大量尾气;中水处理系统及垃圾收集点释放的恶臭。

(2)水污染:主要来自居民住宅楼及商业设施产生的生活污水、换热站软水系统外排含盐废水等。

(3)噪声:本项目噪声声源主要为风机、水泵、燃气调压站、换热站调压泵等。

(4)固废: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以日常生活垃圾为主,还有少量中水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