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出奇制胜 用更高的标准定义不一样的豪宅——恒大华府顶级豪宅面世山西引热议

房天下  2011-09-09 15:47

[摘要]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产市场多个豪宅项目跃跃欲试。近日,以“三晋传承,家族标徽”作为设计理念的恒大华府项目,无论是在业内还是在其他各领域都引起频频的议论声,成为了当下龙城地产市场上的一大焦点。是什么样的建筑引起各界关注和共鸣?为此,本报走访了相关专家,以剖析其中的“秘密”。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产市场多个豪宅项目跃跃欲试。近日,以“三晋传承,家族标徽”作为设计理念的恒大华府项目,无论是在业内还是在其他各领域都引起频频的议论声,成为了当下龙城地产市场上的一大焦点。是什么样的建筑引起各界关注和共鸣?为此,本报走访了相关专家,以剖析其中的“秘密”。

恢弘的建筑形式是新时代大宅的基础

一直以来,山西的晋商大院被誉为“北方宅院建筑的精髓”,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纵观晋商大院,无论是远近闻名的乔家大院,还是气势恢弘的王家大院,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建筑宏大。据相关介绍,乔家大院为全封闭式的城堡式建筑群,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分6个大院,20个小院,313间房屋。大院三面临街,不与周围民居相连。外围是封闭的砖墙,高10米有余,上层是女墙式的垛口,还有更楼,眺阁点缀其间,显得气势宏伟,威严高大。因此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名扬三晋,誉满海内外。

一位资深房产评估人说,近日被各界热议的恒大华府,其宏大的建筑形式,与古代晋商大院的规模理念有所相似。太原市文联副主席项红春也坦言:“大宅之所以为大宅,恢宏气势是不可或缺的,它是建造大宅的基础。”

据建筑院负责人介绍,太原恒大华府是恒大地产集团经过十五年的开发经验,潜心研究,精细设计的全新产品系列,是在以往华府系列产品基础上的再塑造,力求打造山西乃至全中国的豪宅。项目位于太原市体育路与晋阳街东南交汇处,总体规划占地面积 266.02亩,总建筑面积约48.56万平方米。

针对华府的建筑形式,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这样庞大的内部建筑空间,可谓是新大宅建筑的方向标,将演绎新时代的大宅典范。

古典主义园林建筑是新时代大宅的辅衬

美国现代建筑学家托伯特·哈姆林,曾提出了现代建筑技术美的10大法则,即:统一、均衡、比例、尺度、韵律、布局中的序列、规则的和不规则的序列设计、性格、风格、色彩等。在现代建筑中,一切美的建筑无不遵循这10大法则。

据透露,太原恒大华府做为恒大地产全新超高端产品系列,尤其区别于其他恒大系产品的独特之处,是其将产品与建筑美学相结合,在现代居住理念中,引入17世纪法国规则式园林巅峰之作——凡尔赛宫苑设计,追求“自然与均匀法则融合”的规则式布局。风格突出、内容丰富、手法多变,完美地体现了欧洲古典主义的造园原则。

业内人士表示,华府建筑方面,秉承左右均衡,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的建筑风格,充分体现出了现代大宅的新风范;而以古典主义造园原则,通过大量运用水池、水渠、喷泉、雕塑、花坛、树丛,并在其中大量运用罗马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像”“海神波塞冬”以及“功勋权杖”等代表罗马文明的雕塑,再现古罗马文明的文化精髓的同时,更是彰显了大宅的华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