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租房市场又到升温时 太原两居房源紧俏价看涨

山西晚报  2010-05-10 09:19

[摘要] 再过两三个月,太原的大中专毕业生就将离校,再加上大批升入初中、高中的学生需要就近租房,太原新一轮租房高潮已露出苗头。眼下,太原租房市场再现需求旺盛、价格看涨的局面。

再过两三个月,太原的大中专毕业生就将离校,再加上大批升入初中、高中的学生需要就近租房,太原新一轮租房高潮已露出苗头。眼下,太原租房市场再现需求旺盛、价格看涨的局面。

两居出租房:房源紧俏价格看涨

5月8日,走访安家房地产、我爱我家、天缘地产等十余家房产中介公司门店了解到,今年春季,太原租房市场仍然保持交易火爆、价格看涨的势头。

与去年同期相比,省城中心城区租房价格涨幅10%左右,部分区域涨幅达20%。南至亲贤街,北至旱西关街、东至建设路、西至滨河东路的区域仍为省城租房市场的热点。以一套70平方米的简装两居室为例,在省城中心区域已找不到低于800元/月的房子。

安家、我爱我家两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称,每年4月份,省城的租房市场就进入小高峰,部分门店的租房成交量以每周10%速度递增。进入5月份,部分应届毕业生、换租客户进入市场,增加了市场的活力,这种态势持续到8月份达到一年租房高峰。

眼下,部分租赁房源显得颇为紧俏,特别是月租金在700元到1000元间的两居室。而市场上,这类房子的出租信息却很少。我爱我家中介公司一家门店的店员称,此类房子挂牌出租时间超不过一个月,房东每次出租房子都会提价,即便这样,房子仍然能租出去。

省城租房市场:供应有限房屋质量差

今年3月份,张立刚先生在省城青年路以1400元/月的价格租到一套50平方米两居房。他对这样高的房租欣然接受:“这是我找到的的房子了,尽管每月租金比同类出租房高出两三百元,但是这个家里的家具、家电较新,很值。”

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几年来张立刚先生看房次数多达几十次。他发现,多数出租房是房东淘汰不住的房子,装修陈旧、家电不全、家具破烂是出租房的普遍特征。“入住出租房前,投入到装修、置办家具的费用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张先生称,房东提供的条件就是基本满足生活需求,所有的投入能省则省,找到一处能过家的房子特别难。

安家房地产公司的赵国伟称,今年3、4月份,省城中介公司出租房的挂牌量约为3000套,而通过各种途径租房的实际成交套数会达到4500套以上,每月的出租成交额在450万元以上。

据介绍,桃园北路、国师街、青年路、府西街、坞城路山大附中附近一直是省城出租房市场最活跃的地区。10多年来,这些地区的新楼盘开发量凤毛鳞角,没有次新房供应出租市场导致这些区域出租房源紧张,价格居高不下。但这些地区的出租房条件却很差,房屋陈旧、物业服务差、小区杂乱无章、户型不合理等等问题非常突出。

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王斌先生称,省城楼市城建发展缓慢,导致二手房、出租房市场落后,整个房产市场的资源没有合理流通。价高质次不仅表现在新建商品房买卖上,租房市场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租赁价格形成特别感性,房东出租出价全看周围行情,不管出租房实际的出租价值在哪里。“新建房或次新房,因户型大、配套不足,交通不便,出租空置率都比较高,而出租率却比较低。”同是70平方米总价为35万元的两居房,投资一套新房收回成本需要近40年,而投资一套中心城区的旧房只需要25年,这种本末倒置的市场令人费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