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太原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太原王郭村百万朵向日葵怒放 大批游客慕名来

太原特价房 2018-07-16 08:47:41

15日上午,阳光正好,晋源区王郭村1500亩向日葵进入盛放期,百万朵向日葵悉数怒放,拥抱艳阳,迎风摇摆,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放眼望去,田野广袤,天空湛蓝,漫山遍野的向日葵,沐浴在阳光下,金灿灿一片。层层向日葵田在微风下翻滚着金色的波浪,向远山蔓延开来,壮阔的景象让前来观赏的游人赞叹不已。盈盈绿叶,细细秸秆,金黄的向日葵缀满枝头,好像一张张笑脸灿烂如海,耀眼夺目。花海中,游客们脚步不停地在花田中穿梭,三三两两拍照留影,也有人情不自禁哼上一段小曲儿。金黄色的向日葵花瓣和蓝天交相辉映,壮丽雄奇,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田园风光画卷。

晋源区王郭村1500亩的连片种植向日葵是晋源区“百村景区化”建设的积极尝试,也是该村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特色农业的积极响应。

今年以来,晋源区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契机,以发展现代都市城郊农业为方向,坚持“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思路,科学规划田园生态观光系统,建设边山优特林果带、平川高效农业带、汾河湾景观农业带,打造花卉产业区、晋祠大米水生态种植区、中药材产业区,推动“田园变公园、村庄变景区”,将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连成线、集成片,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

美景还须配美食,王郭村是北稻一绝“晋祠大米”的主要产地,当地传统特色小吃如元宵、糍粑、油糕、馏米等种类繁多,其中尤以晋源牺汤最负盛名。晋源牺汤源于周朝“牺牲祭祖”的古老民俗,北齐时期开始,游牧民族赶着大量羊群涌入晋阳。羊被普遍用于寻常百姓的祭祀活动中,祭祀完毕后,煮好全羊,连汤带肉分给全村百姓享用。

此外,王郭村韭菜也颇有名气,王郭村韭菜又名“明韭”,味道香浓,历史悠久,一经上市便会引起市民争相购买。

尽享美景美食之余,游客们还可以到当地千年古刹“明秀寺”,“偷得闲情听梵音”,该寺始建于汉朝,距今已有2000年历史,是中国的佛教寺庙之一。2006年5月明秀寺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寺内建筑多以绿琉璃瓦盖顶,俗称琉璃寺,寺内的彩塑精美绝伦,雕塑及壁画具有极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王郭村旧称尹城里,为筑晋阳古城之功臣尹铎居处,取王侯将相城郭之意。位于古晋泽以西,东连汾河湾,西接晋王岭。村西南北齐的娄睿墓和隋代的虞弘墓一经发现就引发很大反响,均被评为十大年度考古发现。同时,这里还是张氏始祖台骀治水安澜之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