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太原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外来房企和本地购房者,到底是谁惯坏了谁?

太原特价房2018-07-09 09:31:03

“开发商,地段第二,产品第三”是郑州楼市一直倡导的置业观念。

盖因品质房企大抵是值得信任和托付的。郑州房地产市场鲜有将“产品和服务”做到的房企,常常居于榜首的也仅仅是以“大”取胜。

截止目前,10房企已经在郑州全部聚齐,20房企基本也都来到郑州。那么,这些外来一线房企的进驻,对于提升郑州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化、标准化、品质化、精细化等有没有积极的作用呢?

2018上半年,这些一线房企在奋勇突击,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然而,他们在郑州的表现如何?下半年又将会有什么样的动作?今天就来说一说。

1

先来回顾2018上半年房企排行榜。

2018年1月底,重庆龙湖地产拿下郑州南龙湖一宗地王。至此,10房企已全部入郑,20房企也只剩下中南还没有到位。

表格中,除了碧桂园、恒大、万科等这些原有的一线房企之外,2018上半年,新入郑一线房企的项目也一一面市。

比如,世茂接手源升金锣湾的世茂云上城;比如,融信在绿博的纯公寓项目融信城市之窗;再比如,泰禾在郑州经历了个人奋斗、高手指路、贵人相助等等之后,终于要启动的泰禾中州院子。

对这些一线房企来说,他们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资金优势,品牌影响力和完善的产品体系。那么,他们进驻郑州之后,到底有没有对得起郑州购房者曾经的期待呢?

在这里,我分享一下截至2018上半年,8个主要的外来一线房企在郑州的市场表现,以及他们的项目布局。

2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所说的均为郑州八大区内的住宅,不包含商业性质的公寓和写字楼。

1、碧桂园:开发周期越来越短!

前段时间,碧桂园火了,受关注的理由是来自碧桂园前财务总的一本书《我在碧桂园的1000天》和被爆出的几份关于加速“高周转”的内部文件。

碧桂园研发的“SSGF”工法可以将建造周期缩短6到8个月,主体封顶后180天就能达到装修交付条件!

在目前所有的三四五线城市,凡是碧桂园新拿的项目,都要求拿地的同时,设计基本完成,3个月开工,4个月开盘,5个月资金回正,6个月资金再周转!

碧桂园越来越快,房子真的成了快消品!

2013年来郑,在荥阳洞林湖开发郑州碧桂园。这个盘当年可谓轰动一时,特别是别墅和洋房,没有硬关系抢都抢不到!洞林湖的三家开发商,我们曾认为碧桂园完胜恒大和新田,可如今碧桂园一期交房效果却很一般。

碧桂园是典型的“重营销,轻服务”,对于口碑,我甚至觉得他们根本不在乎,无所谓。所以不要轻易给碧桂园玩维权,人家真的不怕,也不在乎。

当然,不排除碧桂园未来有转型或者优化的可能,毕竟每家企业都在快速的变化中,更何况是碧桂园?

2018上半年,碧桂园新开的楼盘有碧桂园国控天誉(高层精装19500/洋房标准层23000),碧桂园峯景(高层毛坯13000)。碧桂园豫府透漏计划7月正式开盘,均价42000带装修,车位50万一个。

下半年主要有三个纯新盘待售,金水区的碧桂园天麓,惠济区的国控碧桂园天澜和白沙的碧桂园象苑。

恒大算是外来房企里进入河南市场的,2009年,在郑州开发的个项目是恒大名都。现在,北龙湖、经开区、高新区、荥阳、平原新区等地都有项目。

但,恒大无论在郑州做多少项目,购房者对他都是一如既往的“熟悉”,因为,他是“标准化”的恒大。

一样的外立面,一样的湖,一样的会所,一样的风情商业街,一样的装修风格,一样的双语幼儿园,一样的拓客手段,一样的开盘套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好像走到哪里都是“复制粘贴”,人家要的就是金碧辉煌,要的就是土豪标准化!

恒大也是出了名的“重营销”,这一点和碧桂园很像。对于维权也是云淡风轻的态度,出了问题就解决呗!

恒大在郑州主城区的项目不多,主要布局郑州四环甚至卫星城郊区位置。

2018上半年,恒大在郑州八大区没有新开楼盘,在售的住宅依然只有恒大城和恒大悦龙台。

中原区的恒大刁沟储备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拆迁基本完毕,安置房开始启动,快的话,下半年就可以亮相了。

2012年底,万科顶着“宇宙房企”的光环来到郑州,联合美景一起拿地,开发了高新区神盘万科城。

机智如万科,合作开发的模式,让万科在郑州非常吃的开,先后开发了龙堂、万科城、魅力之城、紫台、兰乔圣菲等。

由于万科的行业地位,万科把自己放的很高,品牌溢价抬的很高,但,万科的产品真的配得上他的“IP光环”吗?

平心而论,万科目前在售的几个盘性价比都很一般。

惠济区大河路沿线的万科天伦紫台,从一开始定价就不低,高层15000多,开盘即清盘,自此,涨价,清盘开始全城蔓延。

西四环外的万科城也已经卖到14000,与南三环房价相当。

万科美景世玠高层23500,洋房30000,这个价格为什么不考虑东区高铁片区?

还有刚刚开盘的万科民安云城,均价16000,比之前释放的价格高了1000,抢了关注,伤了客户。

希望万科在赚钱的同时能维护自己的好口碑!

2018下半年将开盘的纯新盘有经开国际物流园区的万科溪望。2016年8月万科签下的二七区慢生活小镇和2017年2月签下的万科水晶城项目,具体面市时间不定。

保利来郑州也有几年了,但动静一直不大。太低调,很少发声,一直不是市场热点。短板在于缺乏创新,尤其是产品方面,口碑平平。

2018年上半年没有新盘开盘,在售的有保利文化广场(高层毛坯16000),保利心语二期待售。下半年将开的有北龙湖豪宅保利瓏熙,售楼部预计7月初开放,价格和付款方式都还没有确定。计划精装交付,精装标准1万以上,保守估计4万+。

目前手里储备的有杓袁地块,但已经拖了好几年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戏。

2016年,融创刚刚踏进郑州,孙宏斌就表示了要深耕郑州的意愿,可谓来势汹汹!融美盛,和国控,携城开,拼地王,风光无限,独占鳌头!

象湖壹号开盘大卖,掀起白沙狂潮;瓏府会展中心开盘,创造出一个记录;血拼北龙湖地王,让北龙湖地价进入接近4000万/亩的时代!

但是,老大不好做。随着在郑州的版图拉大,融创业主维权也接踵而至。再反观融创,丝毫没有放慢攻城略地的步伐。融创,深耕郑州,首先要站稳脚跟啊!

融创现在最需要的,是呈现出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作品在郑州人民眼前。用作品说话,比任何包装都有用!

2018上半年,融创新开盘的项目有融创金林金水府(超高层毛坯18900),融创御湖宸院(高层毛坯15000)。其中御湖宸院西南地缘客户可以关注。

下半年,计划开盘的有融创中原宸院、融创中原大观,这两个盘可以关注,关键看价格。

世界500强绿地,2004年5月正式进驻郑州,先后开发老街、海珀兰轩、原盛国际、卢浮公馆、大玉米、璀璨天城、泰晤士、滨湖国际城、绿地城。虽然地标、商业做的牛,但住宅很一般。

绿地,光靠世界500强的光环来卖住宅可不行,开发住宅请好好沉淀一下。

2018上半年,绿地没有新盘开盘,在售的还是几个老项目。

2014年2月,中海首次在郑州拿地,开发中海锦苑。

中海是控制成本的高手,是最会赚钱的房企,与市场、客户、同行博弈,规避风险,不留口实。中海的盘可能不会有什么亮点和优点,但不会有什么让你抓住把柄的缺点。

随着今年上半年中海锦城的售罄,目前中海在郑州没有在售的住宅。下半年将推的新盘主要有三个,分别是经开滨河国际新城的中海万锦公馆,高新区双湖科技城的中海万锦熙岸和惠济区月湖旁的中海滨湖世家。

伴随着政府对二七商圈的改造升级,华润首次进驻郑州,在二七商圈开发了商业万象城,但住宅华润悦府的开发之路并不顺畅。精装交房遭业主维权,无奈后期精装改毛坯。

不过,华润在郑州开发的华润悦府、华润紫云府、华润悦玺,几个项目下来给人一种低调务实的感觉,没有那么多噱头和套路。

比如华润紫云府曾经是老经开的地王项目,华润一开始真的是裹住成本在卖。

再比如前段时间刚开盘的华润悦玺,释放的价格很实惠,排号的人很多,推出的房源不多,但华润释放什么价就开什么价,没有绑车位,没有双合同,有朋友正常按揭也买到了。值得为之点赞!

目前华润悦府已经售完,在售的有华润紫云府(高层毛坯19200)和华润悦玺(高层毛坯15000)。

下半年将推的新盘有高新区四环外的华润悦景湾,是一个小盘,释放均价11000左右,这个盘地缘自住的纯刚需就不要再犹豫了,可以入手。

以上这些外来一线房企的楼盘,大多还是期房,而且大都没有可参考的对象,未来会怎样,我们并不知道。

我们只知道,当他们初入郑州时,我们对他们是抱以满腔的热情和满满的期待。

可是其中有个别已经令我们失望了。

等到这些楼盘都交房后,是否,会是我们曾经期待想要看到的样子?

其实,不光是房子,健康的市场、完善的销售规范也是我们想要的。

当然,这些东西,谁也不能掌控。只能希望这些外来房企能够对得起这份期待,多一点真诚,不要让大家失望!

来源:郑州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