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我省调整征地补偿标准

三晋都市报  2018-06-23 07:55

[摘要] 2013年,省 公布执行的全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对推进全省各类建设用地征地顺利实施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原有征地补偿标准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6月22日,省 印发《关于调整全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通知》,调整全省征地统

 

2013年,省 公布执行的全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对推进全省各类建设用地征地顺利实施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原有征地补偿标准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6月22日,省 印发《关于调整全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通知》,调整全省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
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由统一年产值和补偿倍数两部分构成,各县(市、区)内分区域年产值标准,是计算征地补偿的依据。此标准适用于山西省 辖区内除基本农田以外的集体农用地。非农业建设项目涉及征收集体农用地时,根据土地所在县(市、区)的区域位置确定征地统一年产值和补偿倍数。为使同一区域内不同质量的农用地得到更为合理的补偿,全省确定统一的调整幅度,即:在同一区域内,耕地中的水浇地、水田在公布的补偿总倍数基础上增加2倍执行,旱地和园地按公布的补偿总倍数执行,林地在公布的补偿总倍数基础上减少2倍执行,天然牧草地、人工牧草地和其他农用地在公布的补偿总倍数基础上减少4倍执行。
此标准只包括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助费,不包括青苗补偿费、林木补偿费、植被恢复费和地上附着物补偿费等。所征收土地的青苗补偿费按照不超过一季作物的产值计算;地上附着物按照有关规定作价补偿。征收林地、园地的,由建设单位按上述规定支付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助费,林木补偿费、森林植被恢复费和果树补偿费按国家有关规定的标准,结合当地实际支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