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万柏林警方破获我市首起“路虫”案

太原晚报   2018-05-19 10:37

[摘要] 交警上路严查大货车,却被人盯梢跟踪,执法受阻。万柏林警方介入调查后,破获了我市首起“路虫”阻碍交警执法案,先后行政拘留了15名涉案人员,有力地保障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行动的顺利推进。5月7日晚10时许,万柏林分局组织巡警大队、刑侦大队共60名民警与交警支队密切协作,在新晋祠路交警支队周边现场抓获21名违法嫌疑人员,查扣14辆涉案车辆,收缴对讲机13部。最终,警方以阻碍执行职务对何某、贺某等违法事实确凿的15人,分别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交警上路严查大货车,却被人盯梢跟踪,执法受阻。万柏林警方介入调查后,破获了我市首起“路虫”阻碍交警执法案,先后行政拘留了15名涉案人员,有力地保障了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行动的顺利推进。昨日,万柏林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件的相关情况。

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重中型货车的整治,是我市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重点。为此,从4月16日起,我市交警展开了针对此类车辆的集中查处行动。然而,行动展开不久,交警就发现,有大量不明身份的私家车会适时聚集在交警支队门口,只要交警一行动,这些私家车就会跟在警车后面,而且常常是交警在哪设卡检查,当地的违法货车便销声匿迹,整治行动效果大打折扣。

种种反常迹象说明,这些盯警车梢的人,很可能就是俗称的“路虫”。这些“路虫”跟踪执法人员,向违法货车通风报信,公然阻碍执法,破坏我市的文明交通综合治理行动。于是,交警于5月7日向公安万柏林分局通报了有关情况。接到通报,万柏林警方立即调取监控视频,初步圈定了20多辆嫌疑车辆,随即部署便衣民警展开侦查。5月7日晚10时许,万柏林分局组织巡警大队、刑侦大队共60名民警与交警支队密切协作,在新晋祠路交警支队周边现场抓获21名违法嫌疑人员,查扣14辆涉案车辆,收缴对讲机13部。

经审查,自4月16日全市开展针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中重型载货车的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我市部分渣土车、货运车公司人员为了逃避交警部门的严查,自发聚集在太原市交警支队周边,用对讲机、手机、微信等方式遥控指挥大车绕路行驶,躲避交警检查。这些“路虫”不但用对讲机相互通风报信,还建立了多个微信群,人数时达41人。

最终,警方以阻碍执行职务对何某、贺某等违法事实确凿的15人,分别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太原热盘:华润·中海·凯旋门|融创·学府壹號院|泰禾金尊府|恒大御景湾|远大·凤玺湾|海尔国际广场

价格搜索:5千元以下|5千-7千|7千-9千|9千-1.1万|1.1万-1.5万

免费看房:全城免费接送,一对一专业讲解,无忧买房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