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太原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太原启动30村城中村改造!有你家吗?

太原特价房2018-04-19 09:21:24

太原市

今年城改:加大力度,启动30个城中村改造;已完成拆迁的,全面加快建设。

今年棚改:基本完成近年因重点工程涉拆群众安置回迁,落实拆迁惠民政策;城镇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72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5万套。

城中村:亲贤、狄村等完成拆除的,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北畔、加节、大村、坞城、殷家堡等,扫尾清零;张花、张花营、北格等8个综改示范区范围内农村,集约化改造;凡具备开发条件的,全部启动整拆。

棚户区:启动实施电建一公司、青龙实业、田和食品、韶曦小区、王村-寇庄-长治路片区等一批棚改项目。

02.迎泽区

城中村:全面完成整拆清零(去年水峪、松庄、新沟整拆,拆除率98%,实现建成区面积翻番)并抓紧配套建设;加快建成区东扩进程(利用城改释放出的新空间引进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为迎泽未来发展蓄力。

棚户区:推进现有棚户区改造,做好已拆棚户区回迁安置,加快青年东街、桥东街等棚户区回迁安置房建设。另,选择1至2个老旧小区试点安装外挂电梯或手扶辅助设施,方便老年人出行。

03.杏花岭

城中村:中涧河、东涧河、柏杨树、南窊、谷旦拆迁“清零”。

棚户区:涧河、长沟棚户区拆迁“清零”;启动实施棚改,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新开工保障性住房2500套;实施启动东来龙城苑、国樾龙城湾C区和凯旋街13号地块回迁安置工作。

04.万柏林

城边村:启动风声河、圪僚沟、南寨整拆改造,规划建设以智慧科技、文化旅游等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棚户区:借鉴城改成功做法和经验,全面攻坚,重点完成东社石膏厂、神堂沟砖厂药厂、东社西站等棚改任务。

05.尖草坪

城中村:启动汾河东线下兰、新城、北固碾、南固碾、南寨、圪垛六村连片改造,创造条件谋划上兰、西村、土堂、大留、呼延集中连片改造;服务好已拆村,确保居民安置任务如期完成。

将呼延、大留、土堂、上兰、西村5村打造成“宜居养老医养结合生态旅游居住区”,将下兰、新城、南固碾、北固碾、南寨、圪垛6村建成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集中居住区”;将新店、赵道峪、东张、西留庄4村打造成“产城融合示范区”。

棚户区:去年,在全省率先实现两年任务一年完成;今年,加快安置房建设,让百姓既安居又乐业。

06.晋源区

城中村:新启动4村(罗城、北河下、鹅归店、南瓦窑)整拆改造,古寨村扫尾清零;回迁安置房,义井、吴家堡、北堰、西寨、木厂头等村加快交付,城北、贾家庄新开工,晋阳湖西岸强力推动,确保4116户1.37万村民按时回迁。

07.清徐

今年,启动实施——

太化房地产棚户区改造(鑫盛苑小区一期)建设项目

西木庄村地块、北郜村地块、新庄村地块、西北坊村地块、西关一期地块、东范庄村地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来源:山西青年报新闻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