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太原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晋源95个村庄分4种方式改造 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太原特价房2018-04-18 09:28:40

近日从晋源区农村工作暨帮扶脱贫攻坚会议上获悉:该区全面启动“百村景区化”工程建设,将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连成线、集成片,构建乡村振兴“晋源版”农旅融合新格局,聚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次晋源区“百村景区化”改造工程以6个镇(街)为主组织实施,让村民参与建设美丽家园,因地制宜、突出示范、分类施策、分步推进,精心改造95个村庄,通过典型引路,成熟一个,带动一片。其中,今年会重点实施店头古堡开发、赤桥民俗文化村、窑头村冰雪文化、杜里坪红色文化旅游、王郭村张氏始祖园等项目,年内创建3个A级景区和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

95个村庄的改造方式分为4种:一是通过城中村改造,推动义井、小站营、吴家堡等42个农村“城市化”,建成城景交融、产城融合、品质生活的现代化社区;二是对已实施人口搬迁的“空心村”大力植树造林,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增加农业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下石、蚕石、杜里坪等17个农村“生态化”;三是完善乡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动东院、南张、高家堡等23个农村“城镇化”;四是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巩固基本经营制度,推动东城角、东关、古城营等13个农村“产业化”。

“为了支持美丽乡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区财政今年拨出预算2亿元,对东关花卉主题特色小镇,窑头、赵家山、寺底等1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予以奖补,同时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10个亿投向乡村振兴。”晋源区区长李永强介绍说。

晋源区还将通过购买服务、贷款贴息、财政奖补、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有效方式,引导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小农户共同发展,确保乡村振兴实施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