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太原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短短1个月不到,没买房的要笑了!炒房的要哭惨了……

太原特价租房 2018-04-06 09:20:40

假离婚没用!

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刚需家庭可优先摇号选房!

楼市调控不能让人砸锅卖铁

控制居民部门杠杆率过快上升 

严控个人消费贷款等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

没买房的要笑了,加杠杆炒房的要哭惨了……

假离婚没用!楼市调控不能让人砸锅卖铁

去年以来,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陆续出台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近期,杭州、成都两个城市调控出新政!一石激起千层浪……

杭州购房新政: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正式下发《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自2018年4月4日起,杭州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申领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

《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商品住房销售工作的实施主体,应一次性公开销售所有准售房源,并对“无房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划重点:

◆一次性公开销售所有准售房源,拿出一定比例房源让无房家庭先摇,但是没说具体多少比例。

◆无房家庭怎么界定?

1、 假离婚没用,“2018 年 4 月 4 日后离异单身”不算无房家庭;

2、 卖了房子变成无房户也不一定行,如果 2018 年 4 月 4 日后有住房交易记录的,也不算无房家庭;

3、未婚者也没资格优先摇号

◆摇中不买的后果:

1、摇中放弃 2 次,3 个月内不能摇;

2、摇中放弃 3 次,6 个月内不能摇。

成都购房新政:刚需家庭可优先摇号选房

3月31日,成都市房管局公布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成都刚需家庭购买商品房将享受优先摇号,以支持刚需家庭自住购房需求。

划重点:

◆拿出 50% 房源让刚需先摇

按不低于房源总量(要先减掉优先卖给拆迁户的房源)的 50% 比例支持刚需家庭优先选购,但市中心商品住房项目除外,即本市中心城区锦江、饮马河、西郊河围合而成的两江环抱区域内的除外。

◆刚需家庭怎么界定?

1、假离婚没用,夫妻离异的,购房登记时离婚应已满三年;

2、卖了房子变成无房户也不一定行,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自 2016 年 10 月 1 日以来无住房转让记录;

3、外地人在非限购区也没资格优先摇号,购买的商品住房位于我市住房非限购区域的,登记购房人须为我市户籍居民。

◆摇中不买后果很严重:

放弃选购商品住房 2 次及以上的,购房登记平台 3 年内不受理刚需家庭登记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填报信息。

南京摇号买房政策实行快1年

早在2017年5月13日,南京就开始实行摇号买房政策了。南京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要求从5月14日开始,“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

划重点:

1、开发企业接受报名时间不得少于1个工作日,不得无理由拒绝意向购房人报名摇号。

2、开发企业须采取实名制方式公开接受意向购房人报名摇号,查验购房资格,留存身份证明复印件。

相比南京的摇号买房政策,杭州、成都对于无房刚需的保护、假离婚的限制以及摇中不买行为的处理上更为严格。

但南京的摇号买房政策也确实为刚需带来了一定的机会!

以前热盘开盘,可能人家打个招呼、给个几十万房号费,房子就能到手了,而现在只要你符合要求,就可以去排队登记,等待摇号,拼运气不比拼关系、拼财力好得多?

但不得不提的是,南京的摇号买房政策实施近一年了,接下来,南京会不会学习杭州、成都,从而加大调控力度呢?

控制居民部门杠杆率过快上升 严控个人消费贷款等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四次会议(换届大会),并发表讲话。

划重点:

控制好总体杠杆率,坚持积极稳妥去杠杆

着力降低企业负债率;

努力抑制居民杠杆率,严控个人消费贷款等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

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

主动配合地方政府整顿隐性债务。

4月3日下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有效控制居民部门杠杆率过快上升趋势

银行利率持续收紧会是一个的大趋势了……

4月开始,南京又有3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买房成本一再提高

4月开始,南京又有3家银行宣布首套房贷利率下月上浮20%!

4月1日起,兴业银行首套房商贷利率上浮20%!

4月2日起,杭州银行首套房商贷利率上浮20%!

4月8日起,平安银行首套房商贷利率上浮20%,二套房商贷利率上浮25%!

根据365南京二手房在3月27日的摸底情况,一周之内南京已有5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出现上浮。

从3月27日各行的房贷利率可以看出,南京各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上浮15-25%不等,二套房利率上浮15-30%不等。

利率上浮后,购房成本究竟会增加多少?

我们来实际计算一下,以一套总价300万的房子为例,首套房,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为4.9%,贷款30年。

基准利率买房,首付90万,商贷210万,月供11145元;

利率上浮10%,首付90万,商贷210万,月供11779元,月供增加634元;

利率上浮20%,首付90万,商贷210万,月供12429元,月供增加1284元。

……

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每一次利率细微的上浮,对于购房者来说都非常直接地增大了月供的压力。目前,南京楼市政策收紧,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现象在短时间内是很难放松的。

对于银行利率的收紧,实际影响的是炒房客,再也无法利用杠杆炒房了。

综合来源: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成都市房管局、德科地产频道、财联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365南京二手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