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火了装修市场“有点闷” 精装修房成为主流趋势

山西晚报   2018-03-19 09:37

[摘要] 楼市回暖家装市场为何还不火? "听说了吧,这两个月房价又上涨不少,很多楼盘普遍一涨就是上千元,是不是该入手一套了?"近段时间以来,很多市民都会听到这样的谈论:某某楼盘开盘即售罄,某某楼盘上周又涨了多少钱,等等。可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最近太原楼市又进入了一个销售高峰。记者昨天在我市迎泽西大街、三给街等多个家装卖场了解到,楼市的热销尚未传导到家装领域,不少市场内顾客寥寥,场面冷清。

楼市回暖家装市场为何还不火? "听说了吧,这两个月房价又上涨不少,很多楼盘普遍一涨就是上千元,是不是该入手一套了?"近段时间以来,很多市民都会听到这样的谈论:某某楼盘开盘即售罄,某某楼盘上周又涨了多少钱,等等。可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最近太原楼市又进入了一个销售高峰。那么,随着楼市回暖,与房子密切相关的家装市场是否也感受到了"春江水暖"?记者近期调查发现,由于楼市新趋势的出现,家装市场并未应声而起,不少商家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楼市火了,装修市场“有点闷”

进入2018年,楼市回暖已成为我市经济领域一个重要的现象。尤其是春节过后,我市29个楼盘集体上调价格,一些大品牌开发商的项目甚至每平方米涨价达到了2000元。而在这些项目的售楼处,也呈现出买者云集、热闹非凡的景象。但是,在这样一种热销态势下,作为房地产直接影响的下游产业,家装业却没有出现大的“起飞”行情。记者昨天在我市迎泽西大街、三给街等多个家装卖场了解到,楼市的热销尚未传导到家装领域,不少市场内顾客寥寥,场面冷清。“按往年来说,因为不少楼盘会卡在年底交房,所以开春会进入一个装修的旺季,不过就现在来说,客流还没有明显的上升,成交量也不太够。”在锦绣家园装修市场,一位瓷砖经销商对记者说,虽然最近楼市挺热,可家装市场并未出现大的改变。过年以后的行情与去年平常时间差不多。

"精装修"当道,市民家装需求减弱

为何一边是楼市上火,另一边却是家装市场的沉闷寂静?记者采访后发现:房地产市场“全装修房”成为主流趋势,是传统家装行为难有作为的主要因素。据太原家装行业协会资深专家张维永介绍说,目前我市在售的楼盘当中,打出“全装修房”概念的占到一半左右,尤其是大品牌开发商如恒大、富力、融创、保利等更是把全装修房作为楼盘的主推卖点,吸引了大部分购房者的目光。 “全装修房意味着交房时即可实现拎包入住,购房者不必再东奔西跑,自己再去完成后期的装修。随着这类房屋成为主要的房地产产品,毛坯房的占比也越来越小。这也意味着,没有了装修这一环节,家装市场就失去了稳定的客户。这也是目前楼市火了,装修不火的主要原因。那么家装品牌能否主动求变,积极寻求与大开发商的合作呢?专家表示:困难不小。因为我市家装市场商户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的小规模经营,即使是一些品牌建材商,也是品牌的区域代理或分销,在经营规模、产品供应量及流转资金上存在不足,与开发商的对话能力较弱。

寻求突破,家装市场求新求变

毛坯房到全装修房的推行,不仅是住房商品的提质升级,更是消费者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毫无疑问,全装修房肯定压缩了家装公司的常规业务空间,那家装市场的经营方向就要调整了。

据张维永介绍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目前家装市场也已经呈现出不少变化。很多经营者开始主动转型,把自己的业务重点放到了存量房市场,主推旧房翻新、个性设计等概念,力图吸引这部分客户的消费目光;同时,一些经营者也瞄准了开发商在装修工程中的劳务服务,虽然大开发商的装修材料主要由总部集中采购,但是装修工程中的劳务、人工却需要本地有经验的公司具体操作。而这对于我市不少家装从业者也有较大的吸引力。与此同时,在市场倒逼之下,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家装经营者通过提升品质、环保引领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可以说,行业的变革将迫使家装企业努力转型,积极迎接“后市场”,走产业化的道路。

太原热盘:融创长风壹號|融创·学府壹號院|太原绿地城|富力·金禧城|富力城·八号园|恒大山水城|保利西江月|融创外滩壹號|泰禾太原金尊府|绿地山鼎庄园

价格搜索:5千元以下|5千-7千|7千-9千|9千-1.1万|1.1万-1.5万

免费看房:全城免费接送,一对一专业讲解,无忧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