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太原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山西重点工程: 高铁通雄安 新建磁悬浮、2座机场

太原特价租房 2018-03-16 09:17:22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有一批道路、铁路、机场项目被列入2018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其中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将新建一条磁浮Z3线,忻州至雄安将新建高速铁路。

何为磁浮?据了解,磁浮是磁悬浮列车的简称,是一种现代高科技轨道交通工具,它通过电磁力实现列车与轨道之间无接触的悬浮和导向,再利用直线电机产生的电磁力牵引列车运行。时速可达603公里。目前国内只有长海与长沙两座城市建成运营磁悬浮。


此前,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曾面向社会对磁浮Z3线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评估。根据公示显示,磁浮Z3线起于地铁2号线终端至太谷,线路全长约30.6公里,设11座车站。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范围为小店南站至文源路站,线路全长约15.1公里,设车站5座。

与此同时,太原铁路枢纽新建西南环线工程、太原西北二环、太原东二环、蒙西华中铁路(山西段)等也被列入了2018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其中,东二环总体为南北走向,途经太原阳曲县、晋中寿阳县、榆次区共2市3县27个自然村,路线全长33.199公里,全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此外,2018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还包括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工程、忻州至雄安高速铁路、新建朔州民用机场、晋城民用机场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