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资金脱实向虚趋势得到遏制

山西晚报   2018-03-10 13:53

[摘要]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资金脱实向虚的趋势基本上得到遏制,对于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在提升。


  •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图片均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资金脱实向虚的趋势基本上得到遏制,对于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在提升。
      具体来看,去年在银行业资产只增长了8.7%的基础上,实体经济的贷款增加了12.6%,达到14万亿元。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贷款都增长得很好,超过了平均增长速度;制造业的贷款扭转了负增长的局面;基础设施贷款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贷款,也增长得很好。
      此外,郭树清指出银行是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战场,重点要把杠杆率稳定下来。企业、政府的杠杆率要降低,居民家庭的杠杆率也需要降低。
      郭树清表示,目前居民家庭杠杆率增长趋势非常快,值得警惕。高储蓄率是我们很大的优势,如果借钱比存钱增加还快的话,那这个优势就会丧失。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