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放开四类人员落户限制 太原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

太原晚报   2018-03-02 12:14

[摘要] 全面放开四类人员落户限制,农村籍高校学生可享受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太原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进一步放宽了我市的落户政策。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了落户条件,拓宽了落户通道,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三是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

全面放开四类人员落户限制,农村籍高校学生可享受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太原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进一步放宽了我市的落户政策。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了落户条件,拓宽了落户通道,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

一是全面放开“三县一市”城镇落户限制,进一步放宽城六区落户条件。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二是全面放开四类人员落户限制。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在我市城镇区域内合法稳定就业或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可在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三是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高校录取的农村籍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高校所在地;毕业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地或迁入就(创)业地。四是进一步放宽持有《商品房买卖合同》人员的落户政策,取消按照国家规定在太原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一年的条件。在城六区取得《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合同)并实际居住,本人及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在居住地申请常住户口登记。

目前,市公安局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配套实施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