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规来了!3月1日起帮他人处理电子眼扣分须提前面签

山西晚报   2018-02-25 11:06

[摘要] 不过,这个漏洞马上就要被堵上了!从3月1日起,帮他人处理电子眼扣分必须提前面签!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定于3月1日起正式调整便民渠道处理他人车辆电子眼记分的相关流程。非本车驾驶人通过便民渠道处理该车的电子眼记分时,必须提前至全市各交警分局、大队等公安交管理业务窗口面签,或者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该机动车,完成后才能处理自面签绑定日起以后的电子眼记分。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一年365天都开车,难免有违章。对于一些莽撞的司机来说,一年12分可能都不够扣,甚至还要去买分。不过,这个漏洞马上就要被堵上了!

从3月1日起,帮他人处理电子眼扣分必须提前面签!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定于3月1日起正式调整便民渠道处理他人车辆电子眼记分的相关流程。

届时,市民如需通过便民渠道处理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记分,须提前至各分局、交警大队窗口进行面签绑定,绑定成功后方能通过便民渠道进行处理。

这也就意味着,从3月1日开始,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必须先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然后才能处理。

3月1日前,如果要处理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记分,可以直接在警邮便民服务点、警银离柜办理自助机、交管大厅违法处罚自助机等便民渠道进行处理。

3月1日后,如果还想使用上述方法处理他人车辆的电子眼记分,需要前往分局面签,并绑定该车后才能处理。

还没有实名注册的可通过两种途径进行注册。

一、交管12123手机APP

1、只允许申请绑定本人名下车辆和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绑定的必须是个人名下机动车,且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

2、绑定机动车的车主必须是“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n.122.gov.cn)上的已注册用户。

3、绑定后可以办理对应车辆的电子警察违法记录。

据介绍,3月1日后,通过“交管12123”APP等便民渠道处理电子眼记分时,被处理人必须是机动车所有人。

非本车驾驶人通过便民渠道处理该车的电子眼记分时,必须提前至全市各交警分局、大队等公安交管理业务窗口面签,或者通过“交管12123”APP绑定该机动车,完成后才能处理自面签绑定日起以后的电子眼记分。

也就是说:绑定前发生的交通违法将不能处理!

二、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

是不是随便绑定多少个驾照都可以呢?当然不可能。面签绑定的数量是有限制的:一个人只能同时绑定3辆其他人的车辆;一辆车也只能同时绑定3个其他人的驾驶证;一个人历史累计绑定其他人的车不能超过5辆(包括已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绑定的)。

也就是说,加上车主本人,一辆车可获得4个驾驶证销分。据悉,需绑定多台车辆的,仍需到交管业务窗口进行申请绑定。

太原热盘:融创长风壹號|融创·学府壹號院|太原绿地城|富力·金禧城|富力城·八号园|恒大山水城|保利西江月|融创外滩壹號|泰禾太原金尊府|绿地山鼎庄园

价格搜索:5千元以下|5千-7千|7千-9千|9千-1.1万|1.1万-1.5万

免费看房:全城免费接送,一对一专业讲解,无忧买房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