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太原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太原综改示范区要实现“大建设”+“大招商”

太原特价房2018-02-17 08:50:55

从我市综改示范区了解到,2018年,示范区将围绕项目建设与招商引智工作主线,做好“大项目建设”和引进项目的开工建设。全年要新开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60个以上,同时加快40个以上续建项目进度;全年新开工新兴产业项目62个;全年新引进新兴产业项目50个以上;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力争增长10%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示范区将重点抓好四大工程:“五个一批”产业工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老区提质工程和国际化人才环境工程。

在“五个一批”产业工程中,示范区将按照“龙头+研发+配套”的模式,大力推进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在3月份至6月份集中形成波产业项目建设高潮。开工一批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等项目,开工一批成果转化项目,开工一批研发平台项目,开工一批提质扩能项目,引进一批新项目,并做好招商引智总结及完成招商备忘录。

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中,潇河园区将重点抓好小牛线综合管廓过街沟工程、人民路污水提升泵站工程等18个新建项目及4个续建项目的建设,同时落实好太原起步区项目征地、临时道路、水、电建设等工作;唐槐园区重点抓好四号线、十四号线等20个新建项目及18个续建项目的建设;学府园区重点抓好大运西路绿化、东干渠龙城大街以南覆盖等11个新建项目及9个续建项目的建设。

在老区提质工程中,示范区将加快推进唐槐园区、学府园区、科技城建成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模式策划,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确保杨庄、圪塔营、化章堡三村连片改造5月底前开工,启动南畔、南黑窑等“城中村”拆迁改造工程,实施阳光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中水进入潇河系统工程。

在国际化人才环境工程中,示范区将努力把潇河“一水两岸”打造成集先进发展理念、天然生态禀赋、特色文化元素、高端科技成果于一体,领先的大型城市人文自然综合功能区;与国内省内教育机构合作,建设一流的国际学校和双语学校,年内至少开工2所学校;与国际国内医疗机构合作,建设山西国际大健康医疗城,4月前完成规划方案,年内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