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太原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晋源区医疗集团牵手山西大医院组建医联体

太原特价房2018-02-15 08:46:03

记者从晋源区获悉,晋源区医疗集团与山西大医院牵手,联合组建紧密型医联体,主要通过整合共享医联体内医疗卫生资源,为晋源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健康服务。

    晋源区医疗集团成立于2017年10月,由晋源区中医医院、晋祠镇中心卫生院、金胜镇卫生院、姚村镇卫生院、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而成。

    所谓医联体,是指医院之间打破行政性组织架构,开展跨区域、广泛且密切的联合与医疗协作的医疗命运共同体,这对于城市和乡村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晋源区牵手山西大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主要与山西大医院在技术服务、培训服务、医疗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在双向人员互动交流、资源共建共享、技术指导提升、双向转诊服务等方面进行“一对四”精准帮扶,具体包括: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组织乡村医生和卫生院人员开展弹性进修;组织晋源区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全科医师实习等,借此快速提升晋源区医疗服务水平,为区域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新建的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祠镇中心卫生院手术室、中医药服务区等已投入运行。同时,山西大医院与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针对外科、乳腺科、中医科、儿科等科室建设,在达成帮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到整个医联体单位,将实现连接城乡、横跨区域、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医疗帮扶全覆盖。

    下一步,晋源区医疗集团还将与山西大医院全面建立完善定期交流机制;全力打造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祠镇中心卫生院两个帮扶点,为晋源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