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境外项目投资活跃 购入需谨慎

山西晚报   2018-02-07 10:37

[摘要] 近期,太原房地产市场上不少境外项目热度很高,来自欧洲、美洲、东南亚的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把触角伸到了太原这样的内陆城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鹏说,“海外投资投入低、回报高,但必须选好项目、警惕风险,否则多年积蓄可能打水漂。”但这些项目对于开发商来说利润率较高,一些不明真相的购房者入手这

近期,太原房地产市场上不少境外项目热度很高,来自欧洲、美洲、东南亚的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把触角伸到了太原这样的内陆城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鹏说,“海外投资投入低、回报高,但必须选好项目、警惕风险,否则多年积蓄可能打水漂。”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太原市场上活跃的境外房产项目国家包括迪拜、日本、东南亚、澳洲、新西兰、美国及加拿大等。“要特别注意区别所购房产是否具有投资性。有不少国内知名开发商这几年都开拓了海外项目业务,但有一些项目不适合投资。”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项目都有共同的特点,比如项目所处该国家的新区位置,地价低、房屋总价偏低,项目本土消化率低于50%,空置率高。这类房产可能在10年至20年也达不到购房者的预期,还有可能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无法脱手。但这些项目对于开发商来说利润率较高,一些不明真相的购房者入手这类楼盘,基本会血本无归。”

王鹏说,“因此,打算在境外购房产时,需要明确自己是何种需求,是希望将来供孩子留学的学区住房,还是自家自住的豪宅,抑或是资产配置及投资。不同需求有不同的房源地段、档次供选择,不能一概而论。”

王鹏提醒广大购房者,购买境外房产特别要注意三点,即产权真实、交易安全、价格合理。由于境外房产交易过程复杂,所以应选择大型、专业机构进行操作。

在选好投资境外项目时,一些购房细节也要做到心中有数。王鹏说,“签订购房合同很重要,约定都应写进合同,购房者才能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例如,合同里应明确规定施工建设的开始日期以及竣工日期,检查所有扩展条款,看看是否有给予开发商延期几个月完工却又不受任何惩罚的条款。在价格方面,合同里应明确写明房产价格、付款条件和付款方式,在合同中能列一个时间表。交房后如果房屋面积发生改变如何处理。这些规定都与国内情况有不同,购房者应提前注意并与开发商约定,或咨询中介机构搞清楚细节。”

由于国内购房者身在国内不能经常亲赴国外监督,如果遇上延期交房会十分麻烦,因此需提前约定,如果延期交房,买方应获得赔偿金,确保如果开发商由于无力偿还债务或其他原因不能完成施工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全额退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