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总投资500亿元 太原华侨城旅游项目落地晋源

太原晚报   2018-01-26 16:14

[摘要] 1月25日,晋源区政府与华侨城集团共同举行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太原华侨城文化生态旅游项目正式落地。去年以来,晋源区委、区政府把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促进群众增收、壮大区域经济的有力抓手,以“唐风晋韵、魅力晋源”为大背景,确立“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战略构想,遵循“顶层设计、高端创意、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引进大集团,狠抓大项目,建设大景区,全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1月25日,晋源区政府与华侨城集团共同举行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太原华侨城文化生态旅游项目正式落地。项目签约总投资500亿元。由此,晋源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出新步伐。

据介绍,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控股华侨城A、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云南旅游等4家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近2200亿元,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企业30强,连续5年雄踞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领跑亚洲。近年来,华侨城集团着力构建“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以文化为根基、旅游为枝干,加速在范围内推进战略布点布局,先后投建了北京华侨城、深圳东部华侨城、上海华侨城、成都华侨城、武汉华侨城、西安华侨城等多个大型综合项目,树立了诸如欢乐谷主题公园、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等一大批优质文化旅游品牌。

作为三晋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晋源区以历史悠久、生态优美、人文荟萃、文物古迹众多闻名于世。去年以来,晋源区委、区政府把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促进群众增收、壮大区域经济的有力抓手,以“唐风晋韵、魅力晋源”为大背景,确立“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战略构想,遵循“顶层设计、高端创意、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引进大集团,狠抓大项目,建设大景区,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此次签约项目的投资规模达500亿元,首期将围绕晋源东区北河下、周家庄、五府营、鹅归店、南瓦窑5个村综合开发,完成投资100亿元,预计2月底全面启动。

整个项目将围绕汾河湾区域展开,以“缤纷水岸·都市休闲娱乐区”为定位,推动汾河湾区域更新与开发利用。华侨城集团将发挥自身文化、旅游、造城优势,以国际视野为标准,以三晋文化为特色,以“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大融合”为发展目标,研究探索通过区域整体开发,从总体布局、城市形象、城市设计以及经济效益等角度出发,围绕晋祠圣境·文化旅居度假区、缤纷水岸·都市体闲娱乐区、活力晋源·国际型文化创意产业区、晋源颐乐·晋源风韵颐养区及蒙山特色小镇五大板块,为晋源区经济发展、城市风貌改善、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带来极大提升。

晋源区区长李永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晋源区将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全方位开展“一条龙”“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奋力谱写“活力晋源、宜居晋源、魅力晋源、法治晋源”新篇章。

太原热盘:融创长风壹號|融创·学府壹號院|太原绿地城|富力·金禧城|富力城·八号园|恒大山水城|保利西江月|融创外滩壹號|泰禾太原金尊府|绿地山鼎庄园

价格搜索:5千元以下|5千-7千|7千-9千|9千-1.1万|1.1万-1.5万

免费看房:全城免费接送,一对一专业讲解,无忧买房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